第C08版:消费/财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刷多币种信用卡 可免货币转换费
□行业动态
中信银行在线贷款业务腾讯项目近日上线试运行
兴业银行开通抗震救灾新渠道
招行推出招行信用卡智能客服平台
交行和复旦大学联合发布中小微企业成长指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刷多币种信用卡 可免货币转换费

 

N本报记者 刘龙海

目前市场上有多种类型的双币卡信用卡,面对这类信用卡,喜欢出境游的人有一个烦恼:需要办理和当地货币相对应的信用卡,这将积累一堆的信用卡。

而多币种信用卡的推出,可解决喜欢出境游人士以上的烦恼,拥有一个开心的旅途。本刊记者在本期报道中专门为你解读多币种信用卡,供您参考。

突破限制满足多币种支付需求

目前,工行、农行、中行等银行均推出了多币种信用卡。

工行的多币种信用卡为万事达卡品牌的贷记卡,除人民币外,它可满足10币种的支付需求,10币种具体为:美元、欧元、港币、英镑、日元、新加坡元、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瑞士法郎和新西兰元。该多币种信用卡下设了相应的10个货币账户。

农业银行推出的多币种信用卡为农行悠游世界信用卡,可满足各类货币支付需求,它下设人民币、欧元两个账户。中行的多币种信用卡——“环球通EMV信用卡”也可满足多个币种的支付需求。

办理信用卡,是否收取年费是办卡人关注的话题之一。记者了解到,一家国有银行打出了“终身免年费”的牌,另两家国有银行虽然也有收年费,但根据规定,只要刷卡达到一定的笔数或者到了相应的金额,就可免年费。

更省费用可免货币转换费

到境外刷卡消费,如果使用传统的双币卡支付,将产生货币转换费。

比如,出游者在澳大利亚购买了价值1000澳元的商品,如果使用传统的双币卡(人民币和美元两个账户),需要先将澳元兑换成美元,这么一转换不是免费的午餐,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将收取交易金额1.1%的外汇转换手续费。

为什么多币种信用卡不会产生货币转换费?不同银行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刷工行多币种信用卡,费用是以当地货币形式直接计入对应账户,没有任何转换的过程。

对于农行悠游世界卡持卡人来说,如果使用银联渠道刷卡,款项直接转换为人民币计入人民币账户;如果走万事达线路,则由当地货币转换为欧元入账,虽然有货币转换,但无须支付货币转换费。

中行的“长城环球通EMV信用卡”具有单一人民币结算功能,无论在哪里用卡,每笔全球交易都会自动转换成人民币入账,持卡人也无须支付货币转换费。

还款省心可采用自动购汇

刷卡消费后,还款是持卡人必须面对的一件事情。还款是否省心,是持卡人关注的一个问题。记者了解到,多币种信用卡的还款也很方便。

对于币种较多的工行多币种信用卡来说,持卡人可采用自动购汇的方式进行。“可以将工行借记卡与这张多币种信用卡绑定,就无需去柜台排队换汇,也不用预约换汇,可直接以人民币存款购汇还款。”工行客服人员说。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一自动购汇功能需要持卡人在申办卡片时勾选有关选项。

农行悠游世界卡只有人民币、欧元两个账户,如果刷卡时用人民币支付,可直接用人民币还款;如果是用欧元支付,可购汇还款。如果是购汇还款,持卡人同样可开通自动购汇功能,通过这个功能实现还款。

理财师提醒,如果选择自动购汇还款,要保证人民币账户存款充足,做到足额还款,避免留下信用污点。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