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私家别墅暗藏高档野味馆
谎报长乐机场有炸弹 18岁男子被刑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6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谎报长乐机场有炸弹 18岁男子被刑拘
因网购机票长时间未送达,这名在莆田的外来务工者很生气,为解气,他于凌晨接连三次谎报险情
 

N本报记者 陈丽明 通讯员 王青火

本报讯 昨日凌晨2时许,福州长乐机场接连收到3次报警,称有炸弹威胁,机场启动紧急处置预案,却发现原来是虚惊一场。经查得知,举报电话归属地是莆田,莆田市秀屿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侦破此案。昨日清晨6时许,专案组民警赶往莆田市秀屿区东庄镇秀屿村LNG接收站保安队宿舍,将还在睡梦中的犯罪嫌疑人辜某抓获。

据警方介绍,辜某谎报险情,只是由于上月底网购的机票仍未送达,虽然登机日期未到,但他还是感到很生气,便想“报复”航空公司。

半夜用手机报警想让机场有损失

据民警介绍,辜某是广东省雷州市人,今年18岁,在秀屿区东庄镇秀屿村LNG接收站做保安。他打算6月份回老家休假,便于5月下旬通过厦航官网订购了从福州飞往广州的机票。订完票至今,辜某仍未收到机票,他多次催促,航空公司回应称机票已经寄出。他感到很生气,便想“报复”航空公司。

昨日凌晨2时许,辜某查询到长乐机场的电话,用手机拨打,称听说有人要用炸弹袭击长乐机场。了解情况后,接线员称已记录该情况,并将反映给相关部门。挂完电话的辜某觉得接线员似乎不重视此事,便用自己的手机又拨打了两次机场电话,均称有人将用炸弹袭击机场,希望机场组织工作人员搜索炸弹。

辜某事后向警方交代,他希望能因此造成机场方面的损失,这样才解气。

担心机场不重视向福州警方报警

打完电话之后,辜某仍担心长乐机场对炸弹一事不重视,便拨打福州市公安局报警电话0591110,称从同事处获悉有人要用炸弹袭击长乐机场,并称同事不愿意透露联系方式。在被问及人在哪里时,辜某谎称在莆田市荔城区天九湾,接线员表示将派民警过来找他,让他考虑与警方见面。一听民警要来,辜某害怕了,就将电话挂断。

专案组组长游东兴告诉记者,长乐机场方面在接报之后,启动了紧急预案并向省公安厅报告此事,全面进行排查搜寻,结果并未发现炸弹。到长乐机场取证的民警说,获悉“有炸弹袭击机场”,福州公安和消防部门都出动了。

他从去年1月起因无聊报警31次

警方成立专案组,连夜侦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昨日清晨6时许,专案组来到秀屿区东庄镇秀屿村LNG接收站保安队宿舍,将辜某抓获。目前,辜某已因涉嫌编造爆炸威胁恐怖信息罪被刑事拘留。

值得一提的是,谎报险情这一招并不是辜某第一次使用了。专案组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自去年1月份开始,辜某一共报警31次,都是他在无聊的时候捏造一些事情,如发现卖淫等情况报警。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