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品味舌尖上的台湾 台湾特色庙会在厦门开市
明起可到马尾品尝两岸美食
第五届海峡论坛今日开幕
郑成功文化节台南开幕
两岸研讨船政文化
台湾宗亲续缘漳州同名村镇
马尾展出船政与台湾关系史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岸研讨船政文化

 

第四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作为今年海峡论坛重要活动之一,于6月13日至15日在福州举行。这是作为目前船政学术活动中最具影响力的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首次进入海峡论坛。

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主题为“弘扬船政精神,实现民族复兴”,活动由台盟福建省委、福州市政协、福建文史馆等单位主办。参加研讨会的严复六世孙、海军少将陈俨说,自己选择大海、选择了战舰作为事业,和先祖的选择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船政精神涵盖了两岸共同的追求,从那个时代延续至今,希望用船政精神影响更多的人,为建设海洋强国作出贡献。

在会上,与会两岸学者还就“船政文化与中华文化的发展”、“船政文化与国家软实力的增强”、“船政精神与国防力量的增强”、“船政精神与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李熙慧)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