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品味舌尖上的台湾 台湾特色庙会在厦门开市
明起可到马尾品尝两岸美食
第五届海峡论坛今日开幕
郑成功文化节台南开幕
两岸研讨船政文化
台湾宗亲续缘漳州同名村镇
马尾展出船政与台湾关系史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漳州乡亲热情好客,见面很亲切”
台湾宗亲续缘漳州同名村镇

 

N本报记者 郑娟娟 戴江海

本报讯 漳浦县深土镇南境村的村民,昨天迎来了很特殊的客人,从海峡彼岸而来的110余位台湾乡亲,特别的是,他们中有30多人来自于台湾一个与其同名的地方,基隆市南境村。村民们和来自同名村的台湾乡亲交流,联络感情。之后,台湾乡亲们再次来到另一同名村镇,平和大溪镇,它与台湾桃园县大溪镇同名。

此次活动,是海峡论坛主要配套活动之一的“闽台同名村镇续缘之旅”。

昨天上午9点多,漳浦深土镇南境村的村民早早地就在村道口等候来自台湾的客人。

台湾基隆南境村的邓淑引到了漳浦,第一次知道福建有个同名的村子,感到十分亲切。这也是她第一次来福建,她给村民们带来了当地的特产肉干。邓淑引说,漳浦的南境村有许多古厝,感觉很亲切,而台湾南境村如今已经是多姓氏聚集,并不以陈姓为主。

下午3点,台湾乡亲来到平和大溪镇。他们给平和的村民们,送上台湾桃园大溪镇著名的豆干,巧合的是,平和大溪镇也以豆腐、米粉、香肠、铸鼎等制作工艺闻名。镇的名字相同,连土特产也相似,足见两岸渊源之深。台湾乡亲们说,不枉此行。台湾桃园大溪镇江氏宗亲会理事长江衍仁说,这是他第三次到平和县寻根访亲,和当地的很多村民都成了好朋友,希望今后带更多的台湾江氏民众到漳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