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两岸同胞共同致力民族复兴梦
深化对台经贸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尤权会见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
海峡新闻出版发展论坛在厦举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6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峡新闻出版发展论坛在厦举行
我省获批五项惠台新闻出版政策
 

本报讯 16日,第五届海峡论坛重要配套活动海峡新闻出版业发展论坛在厦门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袁荣祥,台北报业同业公会总监事长项国宁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现场为海峡国家数字出版产业基地、闽台报业研究交流中心和有关机构授牌。

论坛上,邬书林代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了五项支持福建先行先试、惠及台胞的新闻出版政策。一是批准设立海峡国家数字出版产业基地;二是批准设立国家海峡版权交易中心;三是同意设立新闻出版总署教育培训中心福建分中心;四是允许在福建新闻出版单位从业的台湾业者参加出版职业资格考试;五是同意福建省新闻出版局开展加强国产网络游戏属地管理试点工作。

邬书林表示,两岸新闻出版业界要在创新出版内容、企业机制、科学技术手段、国际传播手段、版权服务、人才培养方面加强交流合作;要充分发挥两岸新闻出版行业组织、企业、教学研究机构、青年人才等方面力量的积极作用。

袁荣祥表示,希望两岸业界以海峡新闻出版业发展论坛等为平台,建立健全交流合作的常态化、制度化机制,在挖掘、整合、利用两岸文化资源和出版资源上下功夫,在强化项目策划、运作、管理上下功夫,在推动技术创新、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上下功夫。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