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2版:生活/美食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杯“轻饮” 打造清凉一夏
□品牌T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杯“轻饮” 打造清凉一夏

 

N本报记者 王帆宇

福州的炎夏终于要来了,这是一个大热天喝冷饮的爽快时节。

有没想过自己动手调制一杯健康又好喝的夏季“轻饮”?本期《生活周刊》邀请三位榕城食家,与我们分享他们的私家“轻饮”。

夏季轻饮:清新鸡尾果汁

出镜食家:福州万达威斯汀大堂吧调酒师KerryWang

草木元素:薄荷叶

食家解说:这款饮品是由薄荷叶与西瓜、鲜橙、葡萄共同调制而成,是一款绿色健康的威斯汀活力饮品,是消暑、养颜之佳饮,在这炎热的夏季带给人清新且甜蜜的爽味感。

材料: 西瓜、鲜橙、薄荷、葡萄

做法:

1.首先把西瓜、鲜橙、葡萄榨成汁,再捣碎薄荷叶取其精华;

2.根据榨出汁的不同密度,缓缓地沿着杯壁倒入杯中分层。先放葡萄和薄荷,然后依次倒入橙汁和西瓜汁,最后再来个简单的装饰,一款美观又好喝的饮品做成了。

食家小贴士:西瓜可清暑解热止渴,橙可提供人体所需的维生素C,美白肌肤。葡萄可抗氧化并含有丰富铁元素。薄荷具有医用和食用双重之功效。它可散风热,清头目,利咽喉,疏肝解郁等。

夏季草木饮:香茅芒果冰沙

出镜食家:香草美匙主厨8.5寸盖子草木元素:香茅、芒果

食家解说:端午前后正是芒果大量上市的季节,又香又甜还便宜。香茅能发汗解暑,行水散湿,温胃调中,本身还具有清新柠檬香气,和芒果的香甜融合,相得益彰。

材料:

台农芒果2个、冰块2杯、炼乳80克、柠檬香茅嫩茎2根

做法:

1.芒果去皮切丁,柠檬香茅嫩茎切段。

2.将芒果丁、炼乳、冰块、柠檬香茅一起放入果汁机中搅打均匀倒出装杯,在表面用芒果丁、香茅段和薄荷叶装点装饰即可。

食家小贴士:此款冰饮操作简单,原料在各大市场超市均有销售。香茅草在西营里市场可以买到,选择根茎部膨大结实的,叶子纤维粗,口感不好,所以带叶越少越好。

夏季草木饮:茅根竹蔗汁

出镜食家:福州老饕卓成曦

草木元素:茅根、竹蔗食家解说:这碗汤水是广东和香港地区春夏常喝的清润汤水之一,尤其利于祛除积聚体内的热毒,不仅是一道非常好喝的凉茶,而且适宜包括儿童在内的各个年龄段的人群。

材料:

竹蔗一扎,茅根一把,蜜枣5粒,石蜂蜜适量

做法:

把竹蔗洗净拍扁,倒入锅里加入适量水和所有配料煲30分钟即可。

食家小贴士:茅根可在菜市场买草药的地方买到鲜品。如果没有,可到药店购买干品。竹蔗一定要用新鲜的,如果呈淡褐色或红褐色,闻起来有酒糟味,则是霉变,不能食用。如果再加胡萝卜和马蹄粒会更适合当做煲汤饮用。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