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民间球队掀起“约战国足”热潮
“后羿,快去重庆射日!”
江苏一大学开招 全国首个“保安本科班”
靠暖水袋孵出5只小鸡 青岛一大学男生宿舍当起“鸡爸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N海都网记者 吴光菁
民间球队掀起“约战国足”热潮
他们纷纷致信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望与国足一战;众网友力挺,但有人批评约战者“没骨气,专门欺负弱队”
天涯重庆社区球队“约战”国足
 

海都网讯 6月15日,中国男足在合肥1∶5惨败于泰国二队脚下;第二天,西安外事学院的大四学生陈驹在微博上“约战”国足,引发热议(见昨日本报A25版)。这两天,河南郑州、广东新会、重庆等地的多支民间球队也效仿小陈,致信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纷纷表示:自认为水平很烂,与国家队差不多,可以陪国足热身,望国足近期与他们一战。最后,这些民间球队都承诺,“若打平或输球,愿承担国足此行一切费用!”

网友:应派女生约战国足

这两天,“约战国足”成了微博上的热词。对于西安大学生们掀起的这股“约战热”,不少网友表示力挺。

网友“@贾劭辉”说,“国足对抗西安学生,若国足胜,则能激发球迷久违的信心与希望;若国足败,国足干脆解甲归田,让这帮学生取而代之!国足是否有胆量与之正面交锋,就让我们这些看客拭目以待吧!”

当然,也有网友担心,“国足最差也要住五星酒店,万一输了,学生们负担不起。”对此,网友“@银河也的凌晨”表示,假如这些民间球队输了,“国足可以开价,此行的一切费用共计多少,西安学生要是凑不齐,可以社会募捐,咱球迷不差钱!”

不过,也有网友不赞成“约战”。有网友“批评”,“西安外事学院,你们有点骨气好么,专门欺负弱队?”还有网友呼吁,西安外事学院应该派女队出战国足。

还有个别网友认为,“男足再烂再恶心,也是代表国家。我们可以喊教练下课,喊球队解散,但直接约战,挑衅味太浓了。”

约战者:估计国足不会回应

据了解,最先在微博上“约战”国足的陈驹是西安外事学院广播电台体育节目主持人,也是一名就读于市场营销专业的大四学生。从2001年起,他就喜欢上了足球。

作为一名球迷,陈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约战”微博引发这么大的关注度,他也很惊讶。陈驹坦言,发这条微博只是为了发泄。陈驹认为:“国足不会回应‘约战’,因为是赢是输,国家队都会丢面子。”

对于中国男足1∶5惨败于泰国二队,陈驹表示,国足0∶2输荷兰,0∶8输巴西,球迷都没有强烈不满,说明球迷懂得宽容与等待,但是对阵排名世界第142位的泰国,还是青年队,无论如何也找不到输球的理由,而且是1∶5……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