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天下/国际·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维基解密拟包机送斯诺登赴冰岛
美被爆无授权监控公民通讯数据
“太空授课”教具飞天成本约35万
水利水电工程专家张光斗逝世
国务院成立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
□简讯
聂树斌案“真凶”25日受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空授课”教具飞天成本约35万

 

N京华时报 城市晚报

继前日王亚平的“太空授课”后,中国飞天第一人、航天英雄杨利伟和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昨日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为现场200多名中学生上了第一堂别开生面的航天科普动员课。北京市科普大使金声结合实物对“太空授课”物理原理进行了讲解。

前天,太空授课备课组组长邸乃庸表示,为使太空授课呈现良好效果,国家专门成立了专家组。他透露,在最初的设计中,远不止前天现场演示的实验,但由于受到时间限制,最终只演示了这么多内容。

太空授课教案组金声老师介绍说,往太空带物品不是斤斤计较,而是克克计较。但这次为了太空教学,带上天宫一号的“教具”总重量是2.9公斤,也体现了国家对这次太空授课的重视。

据了解,1千克物质从地面发射到近地轨道的空间站约需2万美元。以此计算,这些教具飞天成本达到5.8万美元,即35万元人民币左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