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省开查“毒皮蛋”
刷下手机 就能付汽油费
福州保安四张卡被盗刷超万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6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保安四张卡被盗刷超万元

 

N本报记者 李进

本报讯 “四张银行卡前后两天均被盗刷,其中一张储蓄卡、三张信用卡,共损失超万元。”在福州当保安的郑先生拨打本报968111反映。

郑先生介绍,15日下午,他的手机前后收到三家银行的短信,其中平安银行的信用卡被取现200元,一家国有银行的信用卡被盗刷5500元,交通银行的短信则提醒密码输入错误,刷卡3100元失败。而此时,他本人并没有刷卡或取现。他随后拨打3家银行的客服电话反映此事。

噩梦远没有结束。17日,郑先生到银行取钱时,发现上述国有银行储蓄卡里的4600元不翼而飞了。他再次拨打该行客服电话,被告知,16日,储蓄卡里的钱已被盗刷。郑先生说,这张储蓄卡里原本有4700元的存款。郑先生告诉记者,银行向他反馈,这些卡都是被人在广州盗刷了。记者看到,平安银行给郑先生的短信显示,15日因账户或卡片状态异常导致两次取现失败,一次是1000元,一次是1800元。此外,平安银行的反馈信息还显示,被取现200元的地点在广州市一家电脑城内。

郑先生说,这次他共损失10300元,其中,这家国有银行的两张卡就被盗刷了10100元,这相当于他5个月的工资。

对于此事,该国有银行福建省分行有关人士表示,已受理客户诉求,正积极配合上级行核实客户反映的问题,此外,客户已向公安机关报警,公安机关已受理。

上述人士说,如果持卡人遇到卡片未离身,但银行卡被人盗刷,应及时与银行联系,并建议客户及早向公安机关报案,并提供妥善保管银行卡的相关证明,将有利于减少损失。

为何短短时间内,四张银行卡均被盗刷?福州一家银行林经理分析,可能是客户有套现等行为导致信息泄露。不过,郑先生表示,他是正常用卡。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