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省开查“毒皮蛋”
刷下手机 就能付汽油费
福州保安四张卡被盗刷超万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刷下手机 就能付汽油费
我省“两桶油”开启手机支付,已完成福厦试点,下月起逐步在全省推广
 

N本报记者 杨阳

本报讯 今后在加油站付费将更为便利。我省电信运营商近日完成与中石化、中石油的对接,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完成两大品牌加油站的手机支付工程,下月起,“两桶油”在全省的千余家加油站将逐步推广手机支付加油款的业务。记者了解到,此前,我省“两桶油”加油站必须通过现金、加油卡或极少数银行的信用卡进行支付,而且除现金外,很少有支付方式能在“两桶油”的加油站通用。而此次手机支付的业务推出后,消费者在“两桶油”的加油站可更灵活地支付油费。

据了解,把普通手机的SIM卡换成带有支付功能的SIM卡,即可支付加油款,支付的过程与银行卡的“闪付”功能类似,只要将手机靠近收款的POS机,并在POS机上输入支付金额等信息,就能进行支付。

和银行卡相似,手机支付加油款也可以进行支付密码设置,手机用户可以设置每笔交易均需输入密码,也可以设置“××元以下支付无需密码”等功能。而市民可以通过银联在线支付等多种方式对手机账户进行充值。

目前,福州、厦门两地用手机支付加油款的试点工作已完成,并将在7月份逐步推广至全省。其中,中石油在全省主要城市的加油站已经完成支付系统对接,而福建省内中石化加油站的手机支付业务最终将实现全覆盖。届时,“两桶油”加起来在全省将有千余家加油站支持手机支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