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社保卡 两年了咋办不出
莆田启动城乡一体化规划编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6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启动城乡一体化规划编制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莆田市发改委获悉,为加快推进莆田市城乡一体化综合配套改革,日前,莆田市发改委、市城乡规划局就莆田市城乡一体化总体规划项目编制工作发出公开邀请,择优选定规划设计单位承担该规划的编制工作。

此次城乡一体化总体规划范围为莆田市行政辖区范围,包括仙游县、荔城区、城厢区、涵江区、秀屿区和湄洲岛管委会、湄洲湾北岸管委会,陆域面积4119平方公里。规划期限近期为2015年,中期为2020年,远期为2030年。

据了解,此次规划将按照“多规融合”的要求,统筹协调发改、规划、国土、环保等多个部门的相关规划,把国民经济和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城乡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以及生态建设规划等相关规划在同一空间的安排上做到有机统一,实现“一个城市一个空间、一个空间一个规划”。同时,按照全域莆田和城乡一体的规划视角,统筹城乡产业、用地布局、生态环境、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一体化发展相关内容,并提出村庄整合优化相关思路。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