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教育/校园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都超级夏令营 教你生存技巧
亲子一起学茶道 听茶故事!
体验“老福州”亲手做把油纸伞
上完10周课不会认的单词也会读
“松鼠老师”:数学其实很好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7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体验“老福州”亲手做把油纸伞

 

N本报记者 何旌

艺和生长多年的老竹子,成就了福州油纸伞的地位。

以手工削制的竹条做伞架,以涂刷天然防水桐油的皮棉纸做伞面,在“亲子手工制作班”中,每个孩子都将有一套传统油纸伞制作材料和工具,在中国传统工艺造型设计师、从事传统工艺设计7年时间的“油纸伞讲师”陈龙的带领下,分别完成伞骨制作、伞骨部件组装、伞面设计、网线及裱糊伞面、上油、穿伞杆、包伞头、上桐油等程序。

“亲子手工制作班”还特别将中国传统剪纸艺术融入课堂,在伞面设计环节,学员们将通过学习传统青花剪纸的方法,剪出别具特色的“青花瓷”,并把“青花瓷”装饰到伞面上。剪纸环节由中国传统工艺学术研究学者、从事传统工艺工作7年时间的陈庆荣授课。

课程结束后,孩子们可以把自己的油纸伞创意作品带回家,在这个暑假收获一个美丽且有意义的纪念品。

为了让孩子们在暑期中更直观地体验福州传统文化,海都超级兴趣班特别联手福州思墨文化,推出“亲子手工制作班”。在班上,孩子们将体验亲手制作福州三宝之一——油纸伞的乐趣,此外,孩子们还能在班级中体验中国传统剪纸的魅力。

油纸伞是世界上最早的雨伞,纯手工制成,全部取材于天然材料。精品的制作工

【报名须知】

报名对象:7~15岁喜欢传统工艺的孩子及其家长。

上课时间:8月1日—8月5日,每天上午9:00—11:00,每1小时为1课时,共10课时。

上课地点:福州抱云山房(福州三坊七巷文儒坊43号)。

课时费用:420元/人(包含油纸伞和剪纸的全部工具及材料——伞骨、棉纸、桐油、油刷、剪刀、绘图工具等)。

开班人数:15人,报满即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