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1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路口无遮阳篷 市民频闯红灯
莆田324国道复线 明年开建
高温酷暑最高或超37℃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7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温酷暑最高或超37℃

 

N本报记者 黄凌燕

本报讯 昨日,进入7月份,莆田气候真正入夏,热浪袭人。上午11时,莆田气象台发布今年第一个高温预报。截至目前,今年首个高温预警信号还未发布。

不少市民反映,今年炎热来得比往年早,进入6月,夏天的味道就浓了。不过,那时导致气温升高的副热带高压带还不稳定,虽然时不时前来报到,但还无法完全控制全局。而经过一个月来的“进攻”,如今夏季的主流位置已“坐稳”。

昨日,街上不少女孩虽打了伞,但在炎炎烈日的炙烤下,她们还是大汗淋漓。一些市民索性直接进入超市、卖场里“蹭凉”。据莆田气象台观测,昨日最高气温出现在城厢区华亭镇,为 35.7℃。

根据目前天气形势分析,受副热带高压控制,莆田预计1—4日将出现高温酷暑天气。全市内陆和平原大部地区中午前后极端最高气温在35℃以上,仙游县中南部和城厢区中南部部分乡镇,如度尾、榜头、城关、枫亭以及华亭等地区,有可能超过37℃。

莆田气象台气象预报员称,气温超过35℃就算高温天气。目前,高温预警信号分为二级,分别以橙色和红色表示。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他们就要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而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就要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按照往年惯例,莆田地区一般不会出现40℃以上高温。

气象部门提醒,预计7月上旬,莆田天气都以晴热为主,建议市民尽量避免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并采取防暑降温措施。此外,由于7月上旬雨量偏少,旬内基本无降水,市民要注意节约用水。

今起两天天气预报:

2日,多云,莆田城区:27℃~35℃,仙游:26℃~36℃,秀屿港:27℃~32℃

3日,多云,莆田城区:27℃~34℃,仙游:26℃~36℃,秀屿港:27℃~32℃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