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AY7376请别再冒黑烟
福州三环路 外地“乌贼车”横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AY5098乌贼公交刚整改,福州公交集团又现乌贼车
闽AY7376请别再冒黑烟

昨日上午,祥坂路上,一辆132路公交车冒黑烟
 

N本报记者 汤先增 包华 张超晖 文/图

本报讯 本报《守护蓝天》栏目,连续曝光了福州的蓝天黑手,特别是污染空气的“乌贼车”。昨日上午,记者在回访发现,本报此前曝光的闽AY5098乌贼公交车,经维修已不再冒黑烟。但记者又发现,仍有“乌贼公交”在街上横行,污染榕城的空气。

又有公交冒黑烟

昨日中午,记者在福州工业路祥坂路口公交站蹲点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闽AY7376的132路公交车,在驶离站台加大油门时,车尾排气管喷出一大股黑烟,驶出几米后又有大股尾气排放,滚滚黑烟持续数十秒才消散。

而此时,站台上有七八位市民正在候车,“乌贼公交”喷出的滚滚黑烟,让他们都捂着鼻子倒退几步。“最近本来天气闷热,再加上尾气‘袭击’,简直让人窒息。”候车的陈小姐无奈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牌号为闽AY7376的132路公交车属福州公交集团。福州公交集团968803客服人员表示,会立即通知132路公交车队,将这辆公交车召回维修厂进行整改。该客服人员说,公交集团都会定期对公交车进行检测,如发现尾气超标就立即整改,经检测尾气合格后才可重新上路。

闽AY5098已整改

而此前本报曝光的“乌贼公交”目前已经整改。

本月5日,本报报道了福州闽侯上街大学城学府路,福州公交集团一辆车牌号为闽AY5098的48路公交车在行驶时,车尾喷出股股黑烟(详见5日A34版)。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大学城师大旗山校区东门附近蹲守时,发现了牌号为闽AY5098的48路公交车。随后,记者跟随这辆48路公交车行驶了数十个公交站,其间记者留意到,这辆公交车在车速较快及起步加大油门时,都没有黑烟冒出。

福州公交集团48路公交车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看到本报曝光该车的尾气问题后,立即把车召回维修厂维修,经检测尾气合格后才重新上路。

本报邀您随手拍“乌贼车”

市民如果遇到“乌贼车”,可以拿起手中的手机或相机,拍下还在街头横行的“乌贼车”,用彩信的形式发给本报968111,也可以上传至新浪微博或腾讯微博并@海峡都市报或者@海都网。本报将第一时间督促相关单位或个人解决。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