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民生/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入户门一开就挡了过道
路面小沟频坑汽车
桥面拱起行车不便
餐馆油烟直排小区
幼儿园没动工公园却荒废了
废弃楼内垃圾发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餐馆油烟直排小区
地点:福州秀峰路三木家天下小区
 

N本报记者 廖庆升 关铭荣 实习生 陈诗 文/图

【市民反映】昨日,福州市民黄先生拨打本报968111热线反映:家住三木家天下B区,6号楼和7号之间开了三家餐馆,经常往小区内排放油烟,居民们意见很大。现在6号楼下,又要开一家。

【马上核实】秀峰路三木家天下B区6、7号楼之间,一排已经开业的店面中,有三家餐馆,其中两家餐馆的排风扇就安装在对着小区的后窗户上,每次风扇开启的时候,油烟就往小区内排放。另外一家餐馆虽然安装了排烟管,不过它也是直接通向小区内的下水管道,油烟也会排到小区内。

“等到了炒菜高峰期,两栋楼的居民都被熏得受不了。”居民朱女士说。让居民们更无法接受的是,6号楼下的一间店面最近又开始装修,准备开新的餐馆。记者走进这家店面时,发现里面的厨房已经初具雏形,地面也已经挖开,铺设了一根通向人行道花圃的排气管。

【记者连线】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正在装修的这家餐馆,物业已经对其断水断电,并劝说餐馆老板停止装修。对于已经开业的餐馆,由于没有执法权,物业只能劝告其不要乱排放油烟。

记者随后又将情况向晋安区卫生、工商和环保部门进行了反映,三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均表示会尽快派人前往查看情况并处理。

感谢黄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