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民生/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入户门一开就挡了过道
路面小沟频坑汽车
桥面拱起行车不便
餐馆油烟直排小区
幼儿园没动工公园却荒废了
废弃楼内垃圾发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幼儿园没动工公园却荒废了
地点:福州晋安郭前金城新村
原先是公园,如今荒草丛生
 

N本报记者 陈钟兰 陈燕燕 林丹 实习生 林秋婷 文/图

【市民反映】昨日,市民林先生拨打968111热线反映:福州晋安区郭前金城新村原有一个小公园,是大伙休闲散步的好去处,春节后,村委会把树木移走了,四周圈起了铁皮,说要建一个幼儿园,可半年过去了,幼儿园还没动工,公园却长满了杂草。

【马上核实】在郭前金城新村的2号楼和3号楼前,有一片300多平方米的空地,四周用白色铁皮圈着,但靠近小区通道口的位置,铁皮围挡豁开了一个缺口,约4米多宽。从缺口往里看,空地上杂草丛生,只剩三四株灌木,角落里堆着一些破木板、碎砖块等垃圾,在空地中央还有一些石桌椅。

小区居民说,围挡里原本是小区的公园,种了四五棵大树,树下摆着桌椅石凳,平日里,大伙都爱带着小孩到公园休闲散步。后来贴出公告说要建公园,工人设了围挡,却迟迟不施工,原本漂亮的公园成了一个杂乱差的工地,大伙心疼不已。

【记者连线】晋安区新店镇郭前村村委会的钱主任说,这片空地原本就是小区及村里配套的幼儿园用地,十年前就该建设了,但周边一些居民担心幼儿园建好后会产生噪音,影响居民生活,再加上当时周边需要读幼儿园的孩子不是很多,就一直耽搁至今。

近年,随着周边居民的增加,他们才把建设幼儿园的事提上议程,通过审批后,他们和周边居民进行了协调,在春节设了围挡,随后开始招投标,打算建设一座3层楼高、占地250平方米左右的幼儿园。目前,建设单位已确定,但6月份恰好碰到中高考才没有施工,最近就要开工。

感谢林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