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新闻/重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田-埭头 闽运首条公交开通
来图书馆避暑 既清凉又长知识
农民工“蹭”空调午休 保安不忍打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埭头 闽运首条公交开通
实行无人售票,全程票价7元;9分钟一班
车厢内明亮宽敞,沿途35.5公里40多个站
 

莆田 埭头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实习生 金芝宇 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上午,莆田闽运公交公司首条城乡公交线路莆田—埭头正式开通,首批20辆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率先上路运营。本周二,本报曾报道了莆田闽运公交公司花费亿元资金采购的百辆气电混合公交车亮相莆田的消息(详见7月9日P04版)。

无站点地方也可上下车

昨日上午9时,莆田闽运公交公司在莆田汽车站举行了首条城乡公交线路开通仪式。而在此之前的两个多小时里,该线路已有多个班次的公交车往返于莆田城区至秀屿区埭头镇之间。除了全新的车型之外,让乘客们更感到便利的是,从城区乘车去埭头,再也不用到车站内排队买票了,投币乘车即可。全程7元的票价,也比之前的客运票价9.5元便宜了不少。

据了解,莆田—埭头线路总里程约35.5公里,沿途设置了40多个站点,并采用语音自动报站。由于该线路里程较长,加上沿途经过多个农村乡镇,为了方便当地群众乘车,闽运公交公司规定即使没有设置站点的地方,乘客也可随时上下车。

记者体验了一番这种目前国内较先进的气电混合公交车的感觉,由于没有离合器踏板和换挡杆,车较平稳。

“江口车”线路也将开公交

莆田闽运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交通部门核准,他们公司公交线路的编号从351到399。因为是首条开通的公交线路,莆田—埭头的编号为351。今后,其它的城乡公交线路也将按照这个顺序排列下去。

据透露,除了莆田—埭头线外,闽运公交公司首期投放的100辆公交车将主要运营莆田中心城区至江口、文甲、秀屿等公交线路。这当中,最让人期待的无疑是莆田中心城区至江口线路。因为莆田城区至涵江区江口镇的“江口车”,经常开得飞快、闯红灯,时常发生重大车祸。闽运公交公司负责人透露,闽运公交的江口线公交线路是沿着“江口车”行经路线,开通后,“江口车”乱象有望得到极大缓解。而最迟在2015年6月之前,民营运输企业江口线路的客运经营权将全部被收回。

□小贴士

莆田—埭头线路

线路走向:莆田汽车站发车—东梅小区—天九湾—阔口圆圈—新度镇—黄石工艺城—秀屿区政府—木材加工区路口—东峤镇—上塘珠宝城—埭头镇政府。

票价:按照市物价部门核定票价执行,实行无人售票、分段收费,起步价为2元/人次,全程票价为7元/人次。

首末班时间:首班发车时间为6:15,末班发车时间为18:25,9分钟一班。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