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新闻/重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田-埭头 闽运首条公交开通
来图书馆避暑 既清凉又长知识
农民工“蹭”空调午休 保安不忍打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来图书馆避暑 既清凉又长知识
记者发现,暑期来临,莆田不少孩子爱“躲”进图书馆避暑
炎热的夏天,图书馆成了“小书虫”的好去处
 

N本报记者 李伟强 陈晋 马俊杰 实习生 陈丽晶 文/图

本报讯 炎炎夏日,莆田中小学生暑假生活虽然有点“忙”,却也很精彩。市区各式各样的辅导班和兴趣班,早在放假前就通过各种宣传方式招生,学生家长们也赶着在放假前为孩子安排好了暑期生活。除了补课外,图书馆、书店也成了他们的活动场所,不少孩子觉得在这呆上一天,既避暑,又能长知识。

就读于麟峰小学的郑伟同学拉着妈妈来到莆田市图书馆,为自己办理了一张借书证,准备这个暑假在这里避暑“充电”。

图书馆工作人员说,因为图书馆里空调冷气很足,每年夏天来图书馆看书的学生都特别多,借阅的人更是络绎不绝。“很多家长因为上班没时间陪孩子,他们就会把孩子‘寄存’在图书馆里看书,下班后再接回家。”工作人员表示,在这里既可以乘凉,又可以阅读书籍。

昨日,记者走访了莆田市区多家艺术、语数英培训机构,发现在机构学习的学生们都很忙。一家艺校负责人刘女士介绍,暑假来临,报名的学生也随之增加,增幅在20%左右,截至目前,报名学习钢琴、古筝、二胡等乐器的学生就达500名。为了满足学生的需求,该校还特别开设了英语培训班。

“暑假比平时上课还要忙,补作文、舞蹈培训、英语培训、夏令营……”今年六年级的小何说,刚放暑假,妈妈就跟她商量好,把她暑假的时间都安排满了,有时还要赶场参加培训。家长黄女士说,女儿基础不好,不得不利用暑假补课,她不想让女儿输给其他孩子,只能辛苦女儿。

□相关新闻

国外孩子如何过暑假?

美国:有免费暑期学校

美国相关法律规定,12岁以下的孩子必须有成年人照管,不能独自在家。如果家里无人照看,父母应把12岁以下的孩子送到暑期学校或夏令营。美国的公立学校暑假有免费的暑期学校,课程有数学、手工、阅读和运动等。

德国:政府发“活动册”

德国中小学暑假有6周,暑假临近时,各城市教育部门会制定一本“暑假活动册”,里边设计了适合孩子的各种活动。这些活动大多由社会机构承办,如科技协会、博物馆、游乐场、学校、企业及大学等。组织人员既有老师、专业人员,也有大学生和家庭主妇。册子里的活动项目几乎面面俱到:除了足球、游戏、舞蹈、骑马、登山等,还有参观汽车公司、消防队、听作家讲故事等。每个想参加活动的孩子只需花约10欧元买一张“暑假活动卡”即可。有了这张卡,就可自由挑选活动项目。虽然每项活动都要交纳一定的费用,但价格十分优惠,一般只要几欧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