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较多群众反对核燃料项目
广东41岁产妇 产下600克“巴掌婴儿”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限奶令或于10月撤销
武汉一男童独自在家 从12楼窗户坠亡
成都一女子自制“塑料瓶船”抗洪
四川雅安石棉县因暴雨山洪 400余人一度失联已确认全部安全
研究生招生将取消“双轨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7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雅安石棉县因暴雨山洪 400余人一度失联已确认全部安全

 

N据新华社电 央视 中新 法晚

记者从四川省雅安石棉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草科乡和坪村因发生百年不遇暴雨山洪造成一度失去联系的400余人,目前已取得联系,并全部确认安全,一度被困的25名游客也已安全转移至草科乡政府。

400余人一度失去联系

据介绍,13日凌晨,雅安石棉县田湾河流域发生百年不遇的特大山洪,导致草科乡、田湾乡、新民乡、蟹罗乡、先锋乡、安顺乡等6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省道211线交通中断。草科乡道路、通讯、电力中断,草科乡和坪村400余人由于通讯中断曾一度失去联系,25名游客被困,其中2名为外国游客。

灾情发生后,当地相关部门紧急转移群众1172户4038人,紧急疏散企业职工3000余人。目前,石棉县抢险救援突击队已成功挺进到和坪村,与该村400余名曾一度失去联系的群众取得联系,并已全部确认安全。

石棉“7·13”特大山洪已冲毁房屋10余户、工矿企业13家,冲毁钢架桥3座,1座桥形成危桥,田湾河两岸多处堡坎悬空,形成险情。具体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成都军区派直升机为灾区空运物资

昨天,成都军区某陆航旅出动5架直升机,向公路中断、至今仍被泥石流、洪水围困的汶川县草坡乡空运救灾物资。一大早,官兵们立即将帐篷、棉被、饮用水和方便面等急需生活物资装载完毕。11时10分,首批3架直升机编队起飞。30分钟后,编队进入汶川县上空。中午12点,直升机抵达草坡乡上空。由于地面不具备降落条件,机组人员将直升机悬停在离地面仅0.5米的高度,3架直升机依次将物资卸载。昨天该陆航旅共飞行12架次,运送救灾物资10.8吨。

另据新华社最新消息,截至昨日19时,都江堰“7·10”特大高位山体滑坡已确认造成43人遇难,其中确认了10人身份;已登记失踪和失去联系118人。目前,现场搜救仍未停止,搜救力度还将加大,遇难人数还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