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天下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6%
“4个小时看盘屁股不离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7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4个小时看盘屁股不离座”
福州20年股龄老股民回忆“T+0”
 

N本报记者 林可

本报讯 “吃饭都没空,4个小时交易。”“午休时也在看盘,屁股不离座。”近期有传闻称,“T+0”将要推出,福州两位老股民昨日向记者回忆了多年前A股曾实行“T+0”交易时的情形。

中国证监会上周五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近期一些媒体关于A股蓝筹股将推行T+0交易的报道,证监会发言人指出,目前实施T+0没有法律障碍,但尚无推出时间表(相关报道请见7月13日A19版)。

申银万国福州营业部投顾傅黎明认为,T+0交易制度实行起来其实有利有弊,不能完全说这个就是利好。如果实行T+0,肯定会吸引更多的新股民参与股市,不过,这个制度本身也具有一定的风险性。

□回忆

1天赚40%很平常亏50%也有可能

福州老股民杨国庆有20多年股龄,“以前实行T+0交易时,没有涨跌停板限制,每天多的是赚钱机会,吃饭都没空,4个小时交易,一天赚30%、40%很平常。”老杨告诉记者,T+0很考验技术高手,而如果不懂止损的股民,一天亏50%也有可能。

“午休时也在看盘研究,屁股不离座。”另一位股民老黄也坦言,T+0交易时是全开放的市场,股票可以随时买随时卖,最多的一天全仓进出过20次,扣除手续费,一天赚了40%,但也有一次没及时止损,两天亏了30%。

老黄回忆,到了1996年底,宣布实行涨跌停板制度,沪深A股出现暴跌,尤其是1996年12月16日、17日个股和指数全线跌停,一些大中户纷纷被强行平仓出局,宣告散户炒股时代结束。

□背景

历史上A股“T+0”前后实行不到3年

记者了解到,在A股市场,T+0交易曾经历了“试点—盛宴—叫停”的过程。资料显示,1992年5月,上证所取消涨跌幅限制,实行T+0;

1993年11月,深交所取消T+1,实行T+0;1995年1月,基于防范风险的考虑,两市A股和基金交易改回T+1,一直沿用至今。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