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社会/公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周六公益招聘会上千岗位任挑
爸爸,这个家我题您照顾
姐姐,不用再牵挂我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7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爸爸,这个家我题您照顾

曾晓玲
 

学子档案52曾晓玲

莆田仙游第一中学莆田市仙游县鲤南镇虎啸519号高考成绩:理科562分

19年来,曾晓玲一家都住在一间20多平方米的平房里,一块木板把屋子隔成两个小单间,里间她和妈妈睡,外间则是弟弟睡。

屋子小得连过个人都得侧着身,但对曾晓玲而言,却是个乐园,因为这里盛满了对爸爸生前的许多回忆。

2006年7月,曾晓玲的爸爸在工地发生意外去世了。曾晓玲记得,当天早上,天刚蒙蒙亮爸爸就出门了,她只来得及跟他说一句:“爸爸,你又这么早出去!”爸爸也只是简单应了声“嗯”。没想到,这成了她和爸爸的永别之语。

曾晓玲有一套粉红色的衣服,那是2006年春节爸爸给她买的。当时她喜欢得很,直夸爸爸眼光好,还笑着跟爸爸说,“以后每一年的新衣服,都由爸爸你来买好了。”结果,这成了爸爸给她买的最后一套衣服。

父亲走后,生活的重担落到了妈妈的肩膀上,而照顾弟弟的责任则由曾晓玲承担。她坦言,爸爸走后,日子确实过得很艰辛,一边读书,一边照顾弟弟,有时会觉得累,每当这个时候,就会特别想爸爸,曾背着妈妈哭过好几回,“但我一想到要替爸爸照顾好妈妈和弟弟,就又浑身是劲儿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