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社会/公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周六公益招聘会上千岗位任挑
爸爸,这个家我题您照顾
姐姐,不用再牵挂我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7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姐姐,不用再牵挂我了

黄华军
 

学子档案53黄华军

莆田第四中学莆田市涵江区国欢镇都邠新村高考分数:理科569分

高考结束,黄华军总算松了一口气,倒不是因为艰难的高三结束了,而是觉得姐姐终于可以不用再牵挂自己,可以去她自己向往的城市了。

六年前,黄华军的妈妈患肺癌去世,爸爸忙于打工无暇照顾他,于是大他6岁的姐姐便担起了照顾他的责任。

“姐姐从小就非常疼我。”黄华军笑着说,小时候调皮捣蛋被妈妈逮到,要挨揍时,姐姐总会跳出来救场。上小学时,家里穷没法送他上补习班,不懂事的他便向妈妈哭闹。那时上高中的姐姐知道后,便打电话回家,让妈妈帮他报了补习班,而补习费则是姐姐暑假和周末打工赚的。妈妈去世后,为了更好地照顾他,姐姐大学毕业后,放弃了自己向往的工作,选择了回老家。

知道姐姐为自己做出的牺牲,黄华军铆足了劲学习,高中进了校重点班,做梦都想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姐姐。只是高考成绩出来的那几天,他没敢主动和姐姐说话。“成绩不高,感觉对不起姐姐。”黄华军说,不过姐姐没有责备他,更多的是安慰。

很快,黄华军就从高考失意中走出来,在一家鞋厂找了份暑假工。虽然辛苦,但黄华军说想向姐姐证明自己已经长大,“我希望她不用再事事为我考虑,尽管放手,为她自己而活。”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