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天下/财经·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多省一把手密集进京“喊穷”
商务部:稳外贸政策将很快出台
和房主一对眼神就知道“输了”
创业板指数结束6连阳
财政部:今年不会有大规模财政刺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7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数结束6连阳

 

N本报记者 林可

本报讯创业板指数结束6连阳,昨日午后创业板和中小板出现快速下跌,创业板指数报1129.48点,跌幅1.20%。

沪指未能突破30日均线压制而回落,收报2044.92点,跌幅1.01%。

值得关注的是,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连续两天出现回调,部分个股跌幅较大。

根据规定,创业板公司应在7月15日前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随着半年报预告大幕落下,备受关注的创业板上半年业绩浮出水面。从整体情况来看,二季度盈利水平较一季度有所改观,但远不足以支撑当前估值。

截至昨日,总市值超过百亿元的创业板公司已达到19家,其中除了智飞生物和东方财富以外,其余17家公司半年报业绩均实现增长。这19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42.69%,合计达28.02亿元,占整个创业板的比重达到22.75%。反观最新市值在20亿元以下的158只个股,业绩预计下滑的达到96只。

随着中报业绩揭开面纱,创业板个股走势也逐渐分化。上述19只个股在半年报预告披露后,有10只个股继续创出历史新高;而华仁药业等中报预告业绩较差的个股,股价则逆市下跌。

□记者观察

创业板与蓝筹股冰火两重天

冰火两重天是2013年上半年行情最好的注释。一边是上证指数从2444点最低跌至1849点,不少蓝筹股股价直逼白菜价;另一边是创业板指数累计涨幅高达62.08%,有近六成个股实现翻倍。

股价上涨的背后,是不少创业板公司上市后业绩迅速变脸。而随着股价升高,一些公司高管与股东还不时抛售。

近期,管理层提出要适当放宽创业板对创新型、成长型企业的财务准入标准,尽快开启创业板上市小微企业再融资。

增加供给,降低门槛,这都是给创业板主动挤泡沫的高招,那些脱离基本面的炒作或将告一段落。 (林可)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