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天下/财经·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多省一把手密集进京“喊穷”
商务部:稳外贸政策将很快出台
和房主一对眼神就知道“输了”
创业板指数结束6连阳
财政部:今年不会有大规模财政刺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7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房主一对眼神就知道“输了”
从观望到屈服,北京一个二手房买家的心路历程
 

N北京晚报

“他可以不卖,但我不能不买呀。”等了2个多月,房价没降,还涨了20万元,尽管心有不甘,但北京市民小杨还是出手了。国五条新政落地北京后,经过短暂的观望、对峙,最终,购房者还是没熬过卖房人,主动出手了。4月份以来,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连续3个月呈环比上涨态势。

观望“国五条”出台时腰杆硬了

“我是从4月份开始看房的。那时,新政策刚落地,市场比较冷。我记得当时这个小区一下子冒出5套100平方米左右的房源,报价都在410万元上下。”小杨介绍说。

看有这么多房源可选,加上对新政后的行情判断不清,小杨虽然看上一套房子,但没急于出手,“心想这回腰杆可硬了,就和中介说,你去帮我谈,400万,我就买;超过400万,免提。”中介谈完,回话说:“业主一分钱也不降。”小杨决定先观望。

“大概端午节前后,帮我盯着这套房的中介问我还买不买,说好几个人要签约。起初我不信,带着怀疑的态度说,和房主谈谈。没想到,当天4家中介带了六七组客户来,有人当场拍下50万定金,把房子抢走了。”回家后,小杨又急又悔,担心房子再涨价。

屈服同一套房3个月涨了20万

让小杨担心的事儿还是发生了。5月底,他关注的同户型的房源,有3套房主不卖了,有1套房主把价格涨到了430万元。小杨决定,这次和房主好好谈谈,看价格能不能降点儿,价格合适就买了,于是,就让中介约房主。

“你相信气场吗,我和房主一见面,一对眼神儿,我就知道降价一点儿戏都没有,房主眼神那叫一个坚定。”据小杨介绍,房主是个中年女士,开一辆奥迪。而小杨那天是坐公交车去的,手里的塑料袋里面放了一把伞和喝剩的半瓶矿泉水。

这次见面,以房主说“这个价格卖不出去我就不卖了”开始,以小杨说“您看什么时候签合同”结束。

在这场博弈中,感觉购房人根本不是卖房人的对手。现在没有什么持房成本,加上有物价上涨的风险,卖房人更不愿意出手了。相比之下,买房人更弱势了,都是不买不行的刚需呀。”

——前两天刚刚办完“缴税”手续的小杨很有感触地说

□相关链接

北京房租连涨52个月

近日,北京市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份北京住房租金同比上涨6.2%,北京住房租金已连续52个月上涨,今年以来月同比涨幅均超过7%。(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