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空调外机对着吹 邻居怒了
福州光明港现浮尸
老人打的途中买米 好心的哥还帮忙扛
福州一批砸车窗的贼 被逮了
五四路华林路口 一男子坠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7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空调外机对着吹 邻居怒了
一气之下,福州华苑公寓的这名业主拿铁丝插入外机;对面的业主不干了,双方矛盾愈演愈烈
外机机主说,要移走外机可以,但对方得先移走木棍
 

N本报记者 赵杨 毛朝青 实习生 叶子青青 文/图

本报讯 福州市道山路华苑公寓内,因为空调外挂机,一对邻里闹出了不愉快,一方一怒之下用铁丝插入对方空调外机,结果矛盾愈演愈烈。

空调外机挂在邻居厨房斜对面

昨日,郑先生对记者说,前几日,邻居突然把原本放在防盗网内的空调外机移出,安装在自家厨房窗户的斜对面。邻居一开空调,热风就往自家厨房吹,晚上还有噪音。为此,郑先生找到邻居,可没效果,双方还发生激烈争吵。郑先生又找了物业甚至是民警。“这个外机安装的位置确实不合理,我们给这户人家发了整改通知。”物业楼管员陈阿姨告诉记者。即便如此,邻居还是没移走空调外机。

一气之下,郑先生的妻子拿了根半米左右的木棍,在一头缠上铁丝插入外机,另一头固定在自家窗户上,想让对方空调停止运行,可没想到邻居家的空调还是照常运行。

在楼道内,记者清楚看到,两家原本相距一米左右,而外机与郑先生家仅间隔50厘米左右。郑先生家的卧室在厨房旁边,空调一开,运行时的声音卧室里也能听得见。

双方互不退让问题仍没解决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到了郑先生的邻居江先生。江先生说,自己将空调移出是为了腾出阳台的空间,移到邻居厨房的斜对面,则是考虑到空调内机和外机的连接管长度。他认为这个位置根本不会影响到郑先生,所以没有理会郑先生的要求。不过,对郑先生将铁丝插入空调外机这一做法,江先生十分生气。他告诉记者,要他把外机移位,郑先生得先把铁丝拿走,因为他这种做法已经把自家的空调弄坏了。

关于空调被铁丝弄坏这个说法,郑先生表示不可能,因为这两天还是能听到对方空调运行的声音。目前双方依旧僵持着,江先生还未移走外机,而郑先生继续找各种渠道解决这个问题。

感谢陈小姐拨打本报968111,线索费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