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刹车突抱死 超长挂车被困桥下
受伤夜鹭夜闯晋安河畔
挂车超高被卡 司机破胎减高
老人路旁跌倒路人温情施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7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人路旁跌倒路人温情施援

 

N本报记者 朱敏敏 实习生 牛林昕

本报讯 昨日上午,福州西洪路西洪新村附近,一名八十来岁的老大爷突然跌坐在地,市民纷纷上前帮忙。

郑先生就在事发地附近工商银行工作。“当时烈日炎炎,一名八十来岁的老人拄着拐杖,踉踉跄跄走在人行道上。他伫立了约三分钟不动,这才引起了大伙的注意。”他说,大家上前一看,老人脸色苍白,腿脚发抖,汗珠大滴大滴地往下滑。见状,他和另一名银行职员赶紧牵老人到路旁休息,并给老人扇扇子。

老人脸色恢复后,执意起身离开,可走了十多米后,突然跌坐在人行道上。目击者杨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老人身旁一名四十来岁的白衣男子,立即跑上前扶起老人。其他的路人和附近一家工商银行的员工也纷纷帮忙,把老人扶进银行休息,银行员工还给老人喂水。当时老人嚷嚷说要取钱,可他身上没有银行卡和存折,那名白衣男子就拿了100元给老人家。

110和120先后赶来,医护人员发现老人的血压等均正常,随后民警把老人带回派出所。等老人缓过劲来,说了自己的姓名,民警查询到他家人的联系方式,把老人平安送回家中。

感谢杨先生拨打本报968111报料,线索费5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