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路人合力救下跳河女
九龄童骑单车 被渣土车撞死
“我是孕妇又是新手,帮我挪车”
小货车撞飞护栏 翻倒路旁
高架桥三车追尾 后方车堵一片
福州仓山一废料厂 打火机引爆铝粉4人轻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路人合力救下跳河女
昨日傍晚晋安河畔,参与救人的老冯说,要不是腿不好,我也会下河救;另两个路人,没留下任何信息就走了
参与救人的老冯,左腿不方便
老冯说,女子当时除了头部,全身都泡在肮脏的内河中
女子跳河处,幸好一旁有把扶梯,三个人连拖带拉将女子救上岸
 

N本报记者 周德庆 黄启鹏 文/图

本报讯 为救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奋不顾身地跳进肮脏的内河。昨天傍晚6时许,在福州晋安河畔(新闻大厦附近)上演了这动人一幕:一位妙龄女跳河轻生,三位路过市民合力将她救起。他们分别是腿脚不便的工人冯远顺,一位未留下姓名的保安和一位没留下任何信息的男子。

救人持续半小时周围掌声一片

下班回家的陈女士刚好见证了妙龄女被拖上晋安河的一幕。她说,跳河的女子年龄约20岁,身高不超过1米6,体型较胖。她是从约3米高的岸上跳入晋安河的。当时,一个身穿保安制服的男子和一个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全身浸在肮脏的河水中,水深大约齐腰高。两人各抱住妙龄女身体的一侧,沿着岸边的一把扶梯,用力地将她往上托。岸上,一位身穿灰色T恤的中年男子,双手架住妙龄女的腋下,同样用力地往上拉。“一、二、三!”妙龄女被三人合力拖上岸。随之,周围响起了一片掌声。救人的过程前后持续了半个小时左右。

救人者之一是腿脚不便的工人

昨晚7时许,记者辗转找到了救人者之一——冯远顺。老冯的裤脚上还粘着不少泥巴。

老冯告诉记者,他今年50多岁,是山东梁山人,在福州一家服装厂上班。当时,他骑电动车路过晋安河边,突然听到“扑通”一声,顺着声音一看,靠近温泉公园一侧的晋安河中,一个年轻女子,除了头部,全身都泡在水中。

“快,快把她整起来!”老冯一边大喊,一边骑着电动车赶过去。他这一喊,不少人也跟着跑了过去。随后,一个身穿保安制服的男子和另外一个路人,顺着岸边的扶梯下到晋安河。两个人下河后,开始劝女子上岸,但对方不为所动。双方僵持了一会后,两人开始拉妙龄女上岸,因扶梯比较狭窄,加上妙龄女不愿配合,三人前后用了近半个小时才把她拖上岸。

“要不是腿不好,我也会跟着跳下去。有什么事情比救人更重要呢?”记者注意到,老冯走路时一瘸一拐的。他说,去年落下的伤,左腿残了。

保安为救人手机也报废了

老冯说,那位身穿保安制服的男子,好像就在温泉公园附近上班,当时为了救人,他的手机还掉进了水里,报废了。而那位无名路人,老冯称,大概1米7左右,中等身材,是个中年男子。“他没有留下名字和电话,就离开了。”

老冯说,妙龄女被救上岸后,不管大伙怎么宽慰,她都一句话不说,“生活总有不如意的时候,想开些,再难的事情也就挺过去了。”老冯下意识地看了看自己的左腿。

昨晚9时许,记者从福州温泉派出所了解到,轻生女子已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陈女士第一个拨打968111提供线索,线索费10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