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长沙规划局“小官”有16套房产 日均受贿2万坐拥上亿家财
劫持的士奔向机场 北京一疑似精神病男子被抓
青海西宁:警察被城管打伤
两兄弟“以身结绳” 救起投河女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兄弟“以身结绳” 救起投河女子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平阴县两兄弟用身体结成“绳子”,救起了一名落水女子。此事经网络传播后引发热议,不少人士和网友称赞他俩“有勇有谋,令人敬佩”。

22日,山东省平阴县于庄村村民王吉国和堂弟王峰行至锦东公园一处水塘时,听到水里传来“扑通”“扑通”的声音。王吉国本能反应就是跳下去救人,但想到他和堂弟都不会游泳,只能作罢。当时女子的位置距离河岸有1米多远,费了半天劲也够不着。王吉国用手抓住河边的围栏,一只腿伸进水中想让落水者抱住。王峰赶紧双手抓住王吉国的胳膊,两人就这样结成一根“人绳”伸进水中。大约1分钟后,落水女子李某终于抓住了王吉国的腿,被两人合力拽上岸来。此时,落水女子虽已脸色惨白并不断咳嗽,但神志尚清醒,没有生命危险。于是,两兄弟赶紧拨打了110,民警赶到后怕女子再次轻生,将她带回派出所。经过调查,民警得知,李某家庭经济较为困难,最近又因生活琐事与丈夫发生争执,一气之下才选择了轻生。  (新华)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