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市区今年第二期价格补贴发放
我省支持多地设民营银行
福州鼓楼今年整治60个无物业小区
我省高招录取现场揭秘 网上录取认“线”不认人
我省筹备成立旅游执法总队
国道205线本月综合整治
泰宁投资亿元建现代物流中心
福建环保世纪行 今年关注饮用水安全
闽工业近九成行业能耗下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高招录取现场揭秘 网上录取认“线”不认人

 

N本报记者 何旌 实习生 吕紫红

本报讯 网上录取认“线”不认人。昨日,省教育考试院组织了高考考生代表、家长代表及老师代表参观我省普通高招录取现场,揭秘录取流程。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介绍,在阅档环节中,考生志愿和健康状况等信息卡全部被光电阅读机扫描阅读,进入中心资料库主机,避免了其他的人为因素干扰。考生排序、测线、打印名单都是电脑完成的。

电脑按照设定的投档线出档,只认“线”、不认人。录取现场的上百台电脑全部设定个人识别密码,资料库的核心电脑则需要3人同时输入各自的密码才能进入。

据悉,在网上录取过程中,考生电子档案一般处于自由可投、已投档、预录取、已被录取四种状态。考生被高校录中后,各高校的录取结果将会通过网络反馈到录检组。录检组核对无误后,便可对录取结果进行录入,并打印出新生录取花名册一式两份,送录取工作领导组审定盖章后,由秘书组将花名册邮寄给有关学校,由院校向录取新生填发新生入学通知书。

本二批常规录取持续到明天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日程安排,普通高招本二批常规志愿录取将持续到28日。7月29日8:00前将公布本二批征求志愿计划,届时尚未查询到录取结果的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eeafj.cn/)查询并填报本二批征求志愿。7月30日将进行本二批征求志愿录取,预计本二批录取将于7月31日正式结束。截至昨日18:00,省内外部分高校公布了本二批投档分数线,以下是其中一部分。

本二批部分省内外高校投档分数线

上海海关学院——文史:531分;理工:517分。

山西财经大学——文史:最高523分,最低504分;理工:最高534分,最低456分。

浙江海洋学院——理工:最高507分,最低481分。

福建工程学院——

理工:校本部497分,鳝溪457分,软件453分,闽台448分,高职联办试点417分,中美401分;

文史:校本部503分,鳝溪483分,软件468分,闽台438分。

上海海洋大学——文史:最高529分,最低513分;理工:最高511分,最低474分。

天津中医药大学——文史:最高506分,最低488分;理工:最高525分,最低484分。

牡丹江师范学院——文史:最高478分,最低455分;理工:最高452分,最低417分。

沈阳医学院——理工:最高518.97分,最低477.95分。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文史:495分;理工467分。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文史:460分;理工:422分。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文史:469分;理工:432分。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理工:445分。

浙江海洋学院东海科学技术学院——理工:最高420分,最低402分。

曲阜师范大学——文史:最高499分,最低489分;理工:最高499分,最低478分。

河北师范大学——文史:最高503分,最低455分;理工:最高488分,最低464分。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理工:465分。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理工:495分,文史509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