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市区今年第二期价格补贴发放
我省支持多地设民营银行
福州鼓楼今年整治60个无物业小区
我省高招录取现场揭秘 网上录取认“线”不认人
我省筹备成立旅游执法总队
国道205线本月综合整治
泰宁投资亿元建现代物流中心
福建环保世纪行 今年关注饮用水安全
闽工业近九成行业能耗下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筹备成立旅游执法总队
重点查处旅游市场长期存在的零负团费、挂靠承包、景区门票随意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N本报记者 朱丽萍

本报讯 我省筹备成立省级旅游执法总队,重点查处旅游市场长期存在的零负团费、挂靠承包、景区门票随意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昨日,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下半年我省将从六方面重点推进福建旅游。

加快转型升级:形成福州、厦门和武夷山旅游三大中心发展区域;推动各设区市每年新建2~3个10亿元以上重大旅游项目。

创新营销推广:深化“市长带你游”营销活动;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营销,在淘宝网开设“清新福建”旗舰店等;组成旅游营销联合体,做好线上线下联合营销。

推进改革创新:推动大武夷旅游区域合作;推动鼓浪屿、福建土楼、湄洲妈祖、三坊七巷等景区开展旅游资源一体化管理等专项改革试点;力争到2015年培育2~3家以上跨区域、跨行业的龙头旅游企业集团。积极引进中青旅等大型旅游企业集团,来闽组建综合性旅游企业集团。

提升服务质量,指导武夷山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筹备成立省级旅游执法总队,重点查处旅游市场长期存在的零负团费、挂靠承包、景区门票随意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深化闽台合作,加快打造环海峡旅游圈。推动建立闽台两岸旅游合作联盟,设计福建连接金马澎并延伸至台湾本岛旅游线路,或金马澎旅游延伸到台湾本岛的旅游线路,推进区域旅游一体化。

加快人才强旅,实施“旅游人才培养三年行动计划”。

上半年,我省累计接待游客8267.69万人次,同比增长11%;实现旅游总收入909.38亿元,增长10.9%。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