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二环高架桥花箱为何被拆?
散装食品投诉大增 榕工商提示“4注意”
施工围挡占了人行道
“别再捏我,烦死了!”
工农路大面积被淹 路边漏水是“祸根”
变速箱“寿命”未到 汽修店就建议更换
闽企直接融资449亿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7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二环高架桥花箱为何被拆?
榕西二环3座高架桥花箱正被拆除,市民不解;部门称,正进行绿化花箱改造,预计下月底前完工
陆庄高架桥的东侧北段,桥侧面的花架已经被清空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毛朝青 实习生 庄桢桢 文/图

本报讯 “福州市区西二环陆庄、黎明、工业路等3座高架桥两侧的花箱原本很漂亮,这两天有人把这些花箱都拆了,不知何意?”昨日,福州市民陈先生向本报反映,每到开花季节,花箱内种植的三角梅都开得很鲜艳,成为城市的一道景观,如今,拆掉这些花箱,怪可惜的。

昨日,在福州西二环与杨桥路交叉口的陆庄高架桥处,记者看到高架桥西侧防护栏原本用钢筋焊接的花箱已被切割掉,花箱内的花盆也已被搬走。而在陆庄高架桥的东侧防护栏,只剩下空花箱。此外,记者还走访了位于西二环和乌山路交叉口的黎明高架桥,以及西二环与工业路交叉口的工业路高架桥,发现两座高架桥两侧的一些花盆也被人搬走了,剩下空空的花箱。

福州西二环上3座高架桥为何要拆掉花箱?福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人士介绍,正对西二环上的陆庄、黎明、工业路3座高架桥的花箱进行绿化改造,目前还处于现场施工阶段。

据了解,这次西二环3座高架桥的景观改造,将在原高架桥两侧防护栏,新建吊式花篮、花箱,进行垂直绿化,需要重新在桥两侧焊接铝制花篮、花箱,并为花篮、花箱安装自动给排水设施,届时能自动为这些花浇水。

福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人士表示,3座高架桥的花箱绿化改造之后,将种上花期更长、景观效果更好的三角梅,预计8月底前可完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