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二环高架桥花箱为何被拆?
散装食品投诉大增 榕工商提示“4注意”
施工围挡占了人行道
“别再捏我,烦死了!”
工农路大面积被淹 路边漏水是“祸根”
变速箱“寿命”未到 汽修店就建议更换
闽企直接融资449亿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7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散装食品投诉大增 榕工商提示“4注意”

 

N本报记者 徐丰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12315获悉,福州市接到关于散装食品质量问题的投诉多达几十起。福州工商部门表示,夜间街边烧烤与大排档问题,需要引起市民注意。

25日晚,学生小关在仓山学生街附近阿灿烧烤摊吃烧烤,结果第二天就感觉腹痛、腹泻。小关反映到工商部门,随后该摊点烧烤食材被没收,但摊主坚称小关腹痛、腹泻不是他们造成的。而后,摊主找理由离开后不见踪影,小关因此索赔无门。

对此,福州工商部门发布了散装食品“4注意”提醒:

一是要慎重使用塑料袋。一些经营者销售散装食品时,大多都是用塑料带套在碗上盛装的,这样看似卫生,实际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二是食品级塑料袋不可盛放高温食品。经营者经常用食品袋盛装包括一些麻辣烫等高温食物。当食品达到一定温度时,塑料袋里的有毒成分就有可能会渗出,从而污染食物。

三是要注意选用一次性塑料碗、纸杯等。经调查有三成纸杯、塑料杯、吸管样品质量不完全符合标准。应尽量减少色泽鲜艳的一次性吸管、塑料杯的使用。

四要注意查看销售环境是否干净整洁。购买大包装食品拆装销售、糕点类食品散装以及现场加工制作销售的食品时,要注意看经营者是否具有符合卫生要求的洗涤、消毒、储存和温度调节等设施或设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