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二环高架桥花箱为何被拆?
散装食品投诉大增 榕工商提示“4注意”
施工围挡占了人行道
“别再捏我,烦死了!”
工农路大面积被淹 路边漏水是“祸根”
变速箱“寿命”未到 汽修店就建议更换
闽企直接融资449亿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7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再捏我,烦死了!”
“捏桃党”成桃子“杀手”,榕果商称“伤不起”
 

N本报记者 徐丰

本报讯 昨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上晒出一张图片,图中是四筐看似被捏得快发烂的水蜜桃,上面还摆着一块纸板,上写着“哎哟!别再捏我,烦死了!”老板幽默的提醒引起许多网友“吐槽”,也有网友说可以从几个字中,看出卖桃人的“苦中作乐”,希望市民在今后买桃子时稍加注意,不要成为“捏桃党”。

昨日记者走访了福州几家水果店,店主们反映在日常卖桃的过程中也会遭遇“捏桃党”。

在福州龙峰市场附近一家水果店,记者看到店内有一筐成色较差、有些发烂的水蜜桃。“水蜜桃原本就娇嫩,买桃人如果用力捏,就会伤及果肉,甚至有人还用指甲戳桃子,果肉暴露在空气中,很快就变质了。”水果店店主拿起一个有些发烂的桃子,指着其中的深色圆点部分说,这就是被捏出来的,每天为此要丢掉十几个被捏坏的桃子。

“希望买桃的人不要随意捏桃子了,伤不起。”据福州果商介绍,判断桃子好坏不一定要用手捏,可以用手掂量桃子轻重,一般越重的桃子越好,说明水分多。此外,还可用手轻轻抚摸桃子的表面,如果感到桃子细毛扎手,说明桃子新鲜,没有被浇过别的东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