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陪9岁女儿“练摊” 父亲被殴打
为45年前批斗恩师 湖南退休老师道歉
河南三门峡成立 美女漂流救护队
起火点无人值班无消防栓
恶男审讯时称喝多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7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起火点无人值班无消防栓

犯罪嫌疑人王贵(央视截图)
 

N新华

本报讯 前日,黑龙江海伦市联合敬老院,一名老人因怀疑院友偷了他的200元,纵火烧死11人。黑龙江省海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晓燕27日证实,遇难的老人家属将获赔88800元至355200元不等的赔偿。目前,海伦市已经与部分遇难老人家属签订了赔偿协议。另据悉,负有领导和管理责任的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和,副局长张守林予以免职。

据了解,事发当晚敬老院共有3人值班,分别在三栋楼内,但特护病房没有值班人员。海伦市联合敬老院副院长吴成说,因为人手不足,所以特护病房和临近的楼安排同一个值班员。

海伦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守林承认,如果增加些值班人员,伤亡人数可能会少些。

当晚在敬老院值班的微机操作员王庆在警方讯问笔录中说,他和另两位值班员和几位老人当时拿着灭火器灭火、转移老人,“还打了119报警,消防队来到后把大火扑灭了”。吴成说,敬老院中三栋楼都有灭火器和消防栓,但起火的住院处只有灭火器,没有消防栓。

海伦市委宣传部通报称,犯罪嫌疑人王贵,男,46岁,因患脑血栓后遗症无人照顾,本人没有生活来源,于2010年4月1日由东林乡政府送入敬老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