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天下/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台湾现首例钱鼠疑似感染狂犬病
威胁警察放人 基隆市长获缓刑
台“国防部长”或将去职
男子与女同事偷情75次 偷情一次判赔四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7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威胁警察放人 基隆市长获缓刑

基隆市长张通荣(资料图)
 

本报讯 去年9月,台湾基隆市长张通荣受托到基隆市警局安乐分驻所,要求释放市民廖美秀,并向警察拍桌,威胁调职。张通荣被依教唆公务员纵放人犯罪嫌起诉,基隆地院前天判处张通荣1年8月有期徒刑,缓刑5年,还得支付公库200万元新台币,并服200小时义务劳务。张通荣可能是第一个因为关说案,被判刑且须服义务劳务的县市长。

去年9月,基隆市民廖美秀开车载5岁外孙去买自助餐。警察怀疑她酒驾,要带她回警局。她被铐上手铐时,担心外孙无人照顾,心急如焚之下,忧郁症发作,出手打伤警察。

法院表示,张通荣因长期担任民代,还以为自己是在为选民服务,并非为了个人利益,而无再犯之虞,因此认定无入监服刑的必要。廖美秀依妨害公务罪判刑6月,得易科罚金。全案仍可上诉。

(中新 海潮)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