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天下/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台湾现首例钱鼠疑似感染狂犬病
威胁警察放人 基隆市长获缓刑
台“国防部长”或将去职
男子与女同事偷情75次 偷情一次判赔四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7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国防部长”或将去职

高华柱(左)李翔宙(右)
 

N中新 海潮

本报讯“台军士兵洪仲丘疑被操练致死”一案仍在发酵。日前,台湾军方高层透露,防务部门负责人高华柱与陆军司令李翔宙上将在洪仲丘案告一段落后,均将去职。但该案尚未结束,不管谁上任都要面对猛烈责难,与其让新任者面对炮火,消耗领导威信,还不如让高、李现阶段留在岗位面对处理。

决策人士说,“开始人事调整,就是洪案进入收尾阶段”,但目前宣布时间点仍未最后确定,原因出在防务部门负责人人选尚未确定。

26日,高华柱针对洪案表示,在三大方向有重大疏失,包括没有依法行政、禁闭室管理不当、人员急救不当。马英九听取高华柱提出保障军中人权改革报告,要求“行政”、“立法”、“司法”三院共同研议“军法”改革,通盘检讨“禁闭、悔过、管训”机制。

另据悉,26日,台湾士兵洪仲丘的尸体解剖报告鉴定书出炉。其姐姐洪慈庸说,法医石台平在所开立的鉴定书中,主张死因为“操练过度所导致的严重中暑致死,是他为,而非意外”。石台平等于推翻军方声称洪死于“意外”的说法。洪慈庸说,台“国防部”侦办没有积极作为,却“策划抹黑家属及弟弟”,让家属很灰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