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俄昨起联合反恐军演
西班牙脱轨事故 列车司机被拘留
“普梅组合”一起度假钓大鱼
旅游业者谈中国游客在海外 消费时一掷千金就像土财主
假冒王室公告员宣布英王子诞生 “老爷爷”骗了全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7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旅游业者谈中国游客在海外 消费时一掷千金就像土财主

 

N新华社

7月,莫斯科红场,没有一丝燥热,天朗气清,绝对是避暑休闲的好去处。然而中国游客们的阵阵喧哗却为这眼前的美景添加了些许不和谐的因素。

爱大声喧哗随地乱扔垃圾

俄罗斯作为中国的山水邻邦,越来越成为国人出游的目的地。根据俄联邦旅游署的统计数据,中国访俄游客人数2012年同比增长47%。但是一些中国游客的不文明行为着实让“自己人”尴尬。

一名经常在莫斯科带中国游客的中国导游告诉记者,中国游客最近几年素质有所提升,但仍避免不了一些不文明的“顽疾”。他说:“现在最让我们头疼的就是,咱们的游客总是大声喧哗,还随地扔垃圾。三番五次地提醒都没用。”

看到有中国游客拿出报纸准备铺在广场阴凉处席地而坐,这名导游连忙跑上前去解释说,在俄罗斯的公共场合,这样很不礼貌。但游客仍我行我素,还拿出面包、榨菜吃了起来。

在文化场所不注意衣着

海南珠江国旅董事长董霞曾主营俄罗斯旅游市场,也同很多赴俄中国游客打过交道。在董霞看来,大部分中国游客还是很有素养的,但往往个别人的不文明举动会破坏中国人的形象。

董霞说,一些游客出国后把在国内的陋习也带了出来,无视外国的风土人情,也无法入乡随俗。“尤其是在俄罗斯,去教堂、宫殿、博物馆、剧院等参观时,有些游客就不注意衣着,边看边打电话、留影,还大声喧哗,这都是对俄罗斯文化艺术的不尊重,很容易引起俄罗斯人对国人的反感。”

对于有些中国游客在海外消费时一掷千金的现象,董霞说,中国游客在俄罗斯也很阔绰,买琥珀、油画、奢侈品出手都很快。不过董霞建议中国游客,在消费时最好应懂得欣赏这些商品的文化性和艺术性,尽量不要摆出土财主有钱的架子。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