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文体/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限唱令”细则曝光 严控海外版权模式引进
谢有顺谈文学:盖房子盖不出强国
网曝“李天一开房及被抓细节” 李家法律顾问:系人为杜撰
□简讯
纳什 临时“加盟”国际米兰
费天王 “家门口”首战爆冷出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7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限唱令”细则曝光 严控海外版权模式引进

 

N搜搜

本报讯 7月26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称“总局”)召集九家卫视召开了内部工作会议并对内公布了歌唱类选拔节目的最终调控结果,除了对数量、播出时段进行调控外,重申今年各台一律不再投入制作新的歌唱选拔类节目,对引进境外的节目模式将严格管理和调控。

不再投入制作新 的歌唱选秀节目

目前歌唱类选拔节目存在总量多、形态雷同、铺张奢华、夸张作秀等问题,因此歌唱选拔类节目要坚持少而精的原则,“今年各台一律不再投入制作新的歌唱类选拔节目”,对已制作、准备开播的节目将推送至第四季度播出。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确定被停播,江苏卫视《全能星战》延至第四季度播出,央视《梦想星搭档》也无缘暑期档,具体播出时间待定。而《快乐男声》前晚是最后一场直播,从下周开始芒果台“快男”将改为录播。

给导师提要求:不能夸张作秀

通知特别提到了要对参赛选手、评委、嘉宾、主持人等做好把关和引导工作,“语言、行为、服饰等都应符合媒体格调,导师、评委要加强点评的专业性和针对性,加重歌曲演唱和歌曲欣赏的基本知识讲解,避免夸张作秀、互相恶搞以及不文明言谈举止,不能刻意制造噱头,使节目成为名人明星宣扬自我的舞台,要尽可能为爱好唱歌的普通群众提供展示才艺和精神风貌的机会,不煽情作秀、夸张搞怪或渲染悲切情绪。”

境外模式节目将严控

针对多家卫视缺乏自主创新,跟风引进国外节目模式的现象,总局在这份通知中也要求加强创新,“对于原创节目,总局将予以优先备案,在各类评比评奖中给予倾斜,同时对引进境外模式节目将严格管理和调控。”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