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邹市明又赢了!
禁药丑闻蔓延至NBA?
何冲3米板三连冠
0∶1不敌朝鲜队 中国女足垫底
李尚杰望两岸裁判互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7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禁药丑闻蔓延至NBA?
有媒体称,为了数百万美元的合同,不少NBA球员不介意进行禁药尝试
晓蕾/制图
 

N中和

本报讯由抗衰老机构博世诊所牵涉而出的禁药丑闻正席卷美国多个体育联盟。该机构已经被证实向美国大量体育明星提供禁药,其中包含田径、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职业拳击、网球运动员。最新消息称,这起禁药丑闻可能将蔓延至NBA联盟。昨天,媒体又曝出,涉嫌服用违禁药物的美国短跑名将泰森·盖伊B瓶尿样测验结果仍呈阳性。

盖伊B瓶尿检仍呈阳性

北京时间昨天,美国反兴奋剂协会对外公布涉嫌服用违禁药物的美国短跑名将泰森·盖伊B瓶尿样测验结果仍呈阳性。盖伊已经接受另外的附加检测。

本月中,盖伊在最近的一次尿检中被查出服用了禁药,当时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公布了盖伊的A瓶尿检结果呈阳性。盖伊曾在电话采访中强忍着哽咽说:“我没编故事,我没说谎,我不知道说什么才能让这看起来像是个错误或者是谁耍了我。我只是单纯地信任了别人,而他辜负了我的信任。”盖伊要求对B瓶尿样进行检测。

如今,B瓶检测结果出来,盖伊服用禁药已成板上钉钉。“我们可以确认B瓶尿样是盖伊本人赛后所采集,同时测验结果和A瓶一样。”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主席特拉维斯·泰加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外,泰加特也表示,盖伊的一个附加样本检测结果也不利于他。

NBA球员被查实将面临永久驱除

博世诊所的员工波特·费舍尔是这次丑闻的揭秘者之一,之前他曾向《迈阿密时报》爆料了很多重量级内幕,甚至将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MVP瑞恩·布劳恩也拉下了马。近日他向ESPN透露,有NBA球员正在服用禁药。

ESPN报道称:“费舍尔和他的团队已经确认NBA有不少球员正在服用博世诊所提供的禁药,但是他们没有透露具体的球员姓名。”报道同时称:关注此次禁药事件的人很清楚,费舍尔本人在信誉方面很有问题,所以关于NBA球员是否服用违禁药物,仍待司法机构的进一步调查。

NBA有一项针对PEDs(用于提高成绩的违禁药品)的测试,但是众所周知,药物的检测能力总是落后于药物的研发。而且相较其他赛事,NBA至今还没有开展针对人体荷尔蒙分泌的血液检测。大卫·斯特恩此前曾表示,在联盟新的总裁上任后,他们将针对禁药检测进行完善。而目前,NBA的禁药政策是首次发现异常禁赛20场,第二次禁赛45场,第三次将遭到联盟永久驱除。

NBC在相关报道中称:“虽然没有其他赛事那么猖獗,但NBA球员使用PEDs的数量要远高于人们的预估。对于漫长的赛季、频繁的比赛和训练而言,禁药对球员的成绩有很大帮助。为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合同,不少球员并不介意进行禁药尝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