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文娱/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吴虹飞每天都看《生活大爆炸》
“富二代”在国外不吃香
粲然的“骑鲸之旅”
“有喜事本人不会瞒的”
韩红和车“杠上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8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吴虹飞每天都看《生活大爆炸》
称自己爱无厘头、“炸”只存在搞笑的意义
生活中的吴虹飞爱音乐、爱无厘头,爱看《生活大爆炸》和《宇宙大爆炸》(资料图)
 

N南都

本报讯 2日凌晨,因为发布“炸建委”微博,被北京警方行政拘留10日的歌手吴虹飞获释回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虹飞讲述,在2日凌晨她突然被提审,“要我保证不出去炒作,不要被利用。我说,我只关心音乐。他们就夸我有智慧,然后就打算放我了。”吴虹飞2日凌晨3时获释。此前,她已认错,但一直不认罪,因为觉得自己没有犯罪,也没有触及底线。

□对话

“我被吓坏了”

记者:被拘期间,你崩溃过没有?

吴虹飞:哭了几次。见了律师后不哭了。但如果再过两天,我想我会崩溃的。我的极限是被关11天。

记者:是后悔吗?

吴虹飞:准确地说,是被吓坏了。我以为我要被判刑了。

记者:之前的消息是你或许会被判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这个消息你知道吗?

吴虹飞:我不知道。但是我已经感觉到我要被判刑。他们告诉我,这是寻衅滋事罪。

记者:据说你和警察大吵大闹,在你的无理取闹之后,他们才对你刑拘的?

吴虹飞:不是的。他们的刑拘单子不是这么写的。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接触到你的律师的?

吴虹飞:我进去之后的第五天。他带来了很多外面的信息,比如外界非常关注这个事件,这让我心里宽慰了一些。

“在建委受挫是四年前的事”

记者:现在回想发那条微博是为什么?听说你之前到建委和居委会办事受挫?

吴虹飞:实际上我是很无厘头、逻辑脑筋发散的一个人,有时候从这个点跳到那个点,并没有必然的逻辑。受挫是四年前的事了。

记者:那你为什么会忽然发那样一条微博?

吴虹飞:我不知道发了哪个神经,我就是忽然去写了。

记者:是首都机场爆炸事件触及了你的神经?

吴虹飞:不是,我每天都在看(电视剧)《生活大爆炸》,我刚把它看完,而且我每天都在看霍金的《宇宙大爆炸》,看了几个月了,当然也包括机场的爆炸案,我好像就把这个字眼无意中套进来了。我发帖只是为了特别好笑。它不可能发生。

记者:你在微博后面做了一条补充,说爆炸的“炸”和肯德基炸鸡翅的“炸”是一样的。

吴虹飞:对,这里“炸”只存在搞笑的意义,(我)一直是无厘头的周星驰式的,就是爱玩,爱胡说八道。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