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文娱/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吴虹飞每天都看《生活大爆炸》
“富二代”在国外不吃香
粲然的“骑鲸之旅”
“有喜事本人不会瞒的”
韩红和车“杠上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二代”在国外不吃香
南雁称,在国外孩子们没有“炫富”的机会
华人作家南雁(资料图)
 

N本报记者 宋晖

本报讯 8月8日华人作家南雁应海都报之邀将在省图为家长、孩子们带来一堂“给准备出国孩子的忠告”的公益讲座。她的新书《中国富二代在海外》即将出版,南雁跟踪了中国“富二代”在海外的生活状态。

之所以关注“富二代”,是因为目前能够出国的孩子家庭背景好,经济条件好。南雁说,“富二代”不是孩子的错,而且融入了加拿大的文化,你会发现,孩子们没有了“炫富”的机会。“我想如果你的孩子选择了出国,你不要担心,只要他跨出国门的那一步,所有的过程都是学习的过程。他的听觉、视觉,他的触觉都带着一种文化的标识,而不是‘富二代’的标识。”南雁说。

不少家长打进本报活动的报名热线968111,他们更想了解孩子在是否能够适应国外的生活,能否养成更好的能力和人格。南雁介绍称,加拿大的教育环境中,没有孩子会因为你家里有钱而佩服你!他们看的是你在运动场上跑得快不快、你的手工课上做得东西有没有特点、你弹钢琴能不能弹出作曲家原本的思想……“我有一个企业家的朋友,他的孩子马上要回国了,我问他当初父母送他出国是为了什么,他说出来学东西啊,学了回去看是否有那个能力来管理自己的家族企业。我还是很欣慰,因为我想我们家长在培养孩子方面已经有了飞跃的进步。他们更注重的是孩子的能力,而不是学历。”

报名活动,除了开通新浪微博报名方式(#提问南雁#+问题+@海峡都市报文化周刊)外,还开设报名热线,即日起可拨打热线电话968111预约报名,另可留下你的问题。

讲座时间:8月8日下午15:00

讲座地点:省图书馆一层多功能厅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