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路过保安又是救人 又是指挥交通
大热天 两龄童被锁车内近半小时
“露阴狂”被警方逮了
六旬老汉恋上小护工 被骗15万
绿化公司:两百棵树被盗
媒人“阿香”仍未找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祸后,骑车人被货车卡住,不能动弹
路过保安又是救人 又是指挥交通

路人称,伤者就是在这里被救出
 

N本报记者 陈锟 毛朝青 实习生 刘文骁 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上午7点30分左右,福州义序路尚保公交车站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一辆货车撞上电动车后,把骑电动车的吴女士顶到了路边的一棵树边,骑车人动弹不得。

一位路过的保安叫来附近村民一起救人,还指挥交通,避免了车辆堵塞,保证了救护车及时抵达。记者了解到,保安姓陈,在义序中心小学工作。昨日,伤者吴女士被送医后,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货车刹车不及撞向骑车人

上午8点半,记者赶到现场,受伤的女士已经被送往医院,事故车辆已经撤离现场。

事故就发生在老黄家门口,老黄说,当时自己正吃饭,听到一阵刺耳的刹车声,一辆翻斗车把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士顶到了路边的一棵树边。

“当时货车头和树之间还有一点距离,骑车人被顶住了,不能动弹。”据老黄的邻居老李说,当时这辆货车变道,突然看到对面行驶过来的车辆,于是紧急向路边避让。这时刚好对面开过两辆电动车,货车避让不及,迎面撞向了两辆电动车。另一个骑车人没受什么伤,自行离开了。

据出警的盖山派出所民警说,当时货车可能想超车。

小学保安:看到这样事肯定要帮忙

车祸发生后,住在附近的几位村民都跑出来看,但是大家手忙脚乱不知该如何施救。这时一位路过的保安看到车祸发生,急忙帮忙救人。

老黄回忆,这位保安先让翻斗车的司机试着把车慢慢倒退,然后大家一起抬出受伤的女士。

发生车祸后,窄小的战备路交通堵塞。“撤一下,要不然救护车都开不进来。”这位保安又去指挥交通,让来往的车辆有序地撤离,便于救护车抵达现场。半个小时后,救护车赶到,把受伤的吴女士送往医院。

昨天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这位救人的保安。他姓陈,在义序中心小学工作,事发当时他正路过尚保路去上班。

对于自己的举动,保安老陈看得很平常,“看到这样的事情肯定要去帮忙,不是什么太大的事情”。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