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路过保安又是救人 又是指挥交通
大热天 两龄童被锁车内近半小时
“露阴狂”被警方逮了
六旬老汉恋上小护工 被骗15万
绿化公司:两百棵树被盗
媒人“阿香”仍未找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热天 两龄童被锁车内近半小时
粗心妈把车钥匙落车里,只得从福州市区赶回闽侯取备用钥匙;其间,有人为女童撑伞遮光,有人建议砸窗救人;所幸其母及时赶回,孩子无大碍
女童被锁车内,路人为其撑伞遮光(视频截图)
 

N本报记者 张硕 实习生 陈婕

本报讯 昨日上午8点多,福州杨桥西路洪山桥公交车站附近,一名小车女车主下车后,不慎将车钥匙落在车内,2岁大的女儿被反锁车内。高温天气,心急如焚的女车主立即返回位于闽侯上街镇的家中取备用钥匙,并没有拨打110或119报警求助。

小女孩被困车内,情况紧急,让周围和路过市民的心都揪了起来。许多人聚集在车旁,有的撑起伞,挡住射向车内的阳光,有的心急的围观者,一度建议大伙儿把车窗砸了,救孩子。

所幸,近半小时后,小女孩母亲取来车钥匙。经查,小女孩安全无事,大伙揪着的心也都落下了。

女孩奶奶不停拍窗安慰

昨日上午8时20分,气温约33℃,福州洪山桥公交车站旁边人行道上,一部黑色小车停下。30岁左右的女车主下车后,才发现自己把车钥匙落在车上,但车门已自动锁上,她两岁的女儿还坐在副驾驶座上。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被困在车内的女童已经脱险,她的母亲已经开车把她带回家。

目击者林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他拍下的两段视频,记录了当时的情景。

记者了解到,8时20分,孩子被困后,女车主离开现场返回闽侯上街家中取备用钥匙。随后,女孩的奶奶一直站在车右前侧,寸步不离,弯腰看着车内的孙女,贴着车窗和她说话,还不停地拍打着窗户,对她说:“宝宝没事,妈妈快来了。”

周围没有遮挡物,阳光直射过来,女孩奶奶额头上很快冒出汗珠,十分焦急。周围和过路的市民很快聚集过来,有人送来一把伞,女孩奶奶立即把伞撑在右侧车窗玻璃上方,不让孙女被晒到。几名陌生女子帮忙撑起了伞,一直站在车窗附近,挡住照来的阳光。

市民嘀咕这妈太不小心了

孩子那么小,天气这么热,大家都担心发生意外,期盼着孩子的妈妈尽快取钥匙归来。

记者看到,身穿红白格子的小女孩白白胖胖的,十分可爱。与外面焦急的人群相反的是,小女孩显得较为平静,站在座位上看着窗外,不一会,站累了就趴在座位上。

8时45分,戴着墨镜,身穿深蓝色长裙的女孩妈妈,从一辆车上下来,拨开围观的人群,用钥匙打开车门,抱起女儿,交给了身边的奶奶。有的围观市民嘀咕着,这个妈妈太不小心了。

□警方提醒

记者看到刚从车内抱出的小女孩,脸色微红,头上出了点汗,几撮头发粘连在一起。女孩奶奶抱起孙女后,立即给她脱下外套和裤子降温,旁边一围观女子也拿起太阳帽给小女孩扇风。安全无事后,女孩妈妈开车带其回了家。

孩子被困车内应果断施救

福州儿童医院一儿科医生介绍,相关研究表明,夏季密闭车厢内的气温在20分钟内可上升7℃左右,45分钟内可上升12℃左右,最高气温可达80℃左右。在温度达到50℃的密闭车体内待4小时,婴儿会出现8%的脱水,进而出现波及中枢神经系统的中暑症状,危及生命。

民警告诉记者,家长最好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车内空气不流通,会对孩子的健康产生不良影响,严重的甚至会导致窒息。

民警提醒,一旦发现孩子被困在车内,家长应首先安抚孩子的情绪,然后采取果断措施,毕竟安全第一。此次事件,2岁女孩的母亲可能认为离家近,能在较短时间内取来钥匙开车门,但也要考虑意外情况,最好及时报警求助,必要的话,在保证孩子安全的情况下直接砸车窗救人。

感谢福州林先生提供图片、视频等线索,奖励20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