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社会/说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去年助学金 至今还未发
比亚迪变丰田司机被罚五百
疑弟女友变心 姐讨说法被殴
福州原厝水源地水质好转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助学金 至今还未发
涉及福州海峡职业技术学院近百名学生;校方称,预计会在开学补发
 

N本报记者 张志宏 实习生 苏丽梅

本报讯 近日,据网友@bdyld微博报料,福州海峡职业技术学院2012级五年制高职近百名学生,上学期的每人750元国家助学金还没有发放。

校方称,助学金预计会在开学时发放,并在开学后跟学生解释。

三个专业学生未领到助学金

“已经将近一年了,每个学生750元,何时发放?”昨日,记者与网友bdyld取得联系,他反映,海峡职业技术学院2012级5年专近百名包括移动通信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广告设计与制作三个专业的学生,享有国家每月150元的助学资格,从去年9月到今年1月的5个月时间里可获得资助共750元,迄今还没有发放。

网友bdyld说,学院2011级的学生都已经领取到助学金,他们的这笔助学金已经过了将近一年,现在还未发放。

学校回应未录入学籍信息

今年年初,网友就此问题向“福州便民呼叫中心12345”诉求,海峡职业技术学院给出了官方回复,学院5年专学生学籍信息去年11月份未录入全国中职管理系统,省教育厅、财政厅是以11月份的学生信息下达助学资金,对此,市教育局、财政局将及时与省教育厅、财政厅沟通,申请追加下达助学经费。

记者随后在“12345网”上看到,该网友共诉求三次,在今年3月份的第二次诉求中,海峡职业技术学院称,这是第一年招生还不了解情况,学生信息已在补入。第三次诉求是时隔3个月后,学院由于补办手续程序较多,发放补贴还需要时间,已考虑学生的实际情况正加紧办理,届时将及时通知学生。

等部门拨款预计开学补发

为什么这笔助学款项迟迟未发?记者采访了海峡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官老师,他解释,学校去年经省教育厅批准,申请这三个专业为自办5年专。专业转为自办5年专后,助学金的相关事宜就从省教育厅转到福州市教育局管理。学校对学生疑惑的咨询,都有一一回复。

目前学校已经将学生的助学金资料进行汇总报送,只等市教育局审核拨款,预计会在开学补发,把助学金打到助学金卡上,请学生不要着急,在开学之后学院将给学生做一个解释说明。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