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两年菜鸟成“天文大神”
福州1—8月 违章的士2000部
福州5人被注销 驾培教练员证
沐浴最大流星雨 卧看牵牛织女星
两岸将同步 追踪“神话之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岸将同步 追踪“神话之鸟”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本报讯 台湾、福建、浙江三地将联合对“神话之鸟”进行保育。昨日,记者从省观鸟会了解到,中华凤头燕鸥(原名黑嘴端凤头燕鸥,即“神话之鸟”)全球数量不到50只,为了追踪其足迹,闽浙台三地将进行同步调查,并互相合作进行保育工作。

据悉,中华凤头燕鸥的栖息区域,处于福建、浙江、台湾两岸三地间的狭小区域。记者了解到,每年夏天有成千上万的燕鸥在台湾马祖岛繁殖,有中华凤头燕鸥混在其中。台北鸟会近年来通过给中华凤头燕鸥装卫星定位系统,采用假鸟与声诱的方式,吸引更多中华凤头燕鸥来繁殖。

而在海峡对岸的闽江河口湿地,每年4月上旬可观测到“神话之鸟”的踪迹,为全球最早,但数量有呈下降的趋势。为了确认“神话之鸟”,两岸将进行同步调查。

记者还从省观鸟会了解到,两岸还将共同保护有燕鸥出没的无居民海岛,并互派青少年团队进行监测。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