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车内太热 热得手机黑屏了
追债不成拘禁欠债人 债主被刑事拘留
琅岐岛上 网友当“边防警察”
“迷糊”小伙 小区连撞9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8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内太热 热得手机黑屏了
专业人士称,这是手机的自我保护功能,但手机别放在高温环境中,以免发生爆炸
网友发在微博上的图
 

N本报记者 陈锟 实习生 苏丽梅 文/图

本报讯 “手机放在车上没动过,屏幕怎么就变黄色警告了?”昨日,网友“@may呀呀呀”在微博上说,她把iPhone手机放在闷热的车里,一个小时后,屏幕提示温度过高而无法使用。

“@may呀呀呀”说,昨日下午,她开车前往福州新店潮福城,车里有点闷,但她觉得温度不高就没开空调。她随手拿起iPhone,发现手机黑屏,左上角显示“没有服务”,中间两个“温度”大字下显示三角黄色感叹号以及“iPhone冷却后才能再度使用”的黑底白字,按键没有反应。

随即,该网友拍下图片发到微博上,有网友回复称,一直对这个“高温警告”的功能表示怀疑,没想到居然是真的。也有网友怀疑,可能是手机以前摔过或掉到水里过。对此,网友“@may呀呀呀”说,她的手机在此之前都正常,应该是车里闷热而导致高温警告。后来她打开车内空调几分钟,手机就恢复了正常。

专业人士称,iPhone手机内设自我保护功能,一般适宜温度在0到35摄氏度,超过这个温度就会有高温警告提示,不能正常工作,同时温度过高也会使电池寿命缩短。他同时提醒,高温对手机电池带来很大的危害,当环境温度升高加上自身释放热量,电池的化学元素会不稳定,严重的会发生爆炸事故。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