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天下/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太冤了,那天偏巧买了5万股”
光大“贪便宜”?
我省已有20多位股民 加入维权团
海通证券也现“乌龙”
股市绿肥红瘦为哪般?
两机构增持多单或“围剿”光大
光大策略投资部 负责人被停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诗词解读金融热点问题
股市绿肥红瘦为哪般?

 

N金融时报

近日,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在金融时报上,以诗词解读货币政策、股市等十大金融热点问题。

对于股市,唐双宁认为,最应关注两点,一是不正常(成了经济的逆向晴雨表);二是本质上缺乏市场信心。要把“保护投资人利益”作为资本市场建设的基本原则。

诗词:

绿肥红瘦①为哪般?顺水如何逆行船②?一字真经忆徙木③,金浇铜铸钟鼎言④。

注释:

①绿肥红瘦:借李清照《如梦令(二)》句。股市中,绿色为跌,红色为涨。绿肥红瘦,跌多涨少。

②逆行船:股市是经济晴雨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为何股市成了经济“逆向晴雨表”?

③徙木:指商鞅徙木立信

故事。资本市场根本在于培育市场信心(中国股市实际是市场信心晴雨表)。一字即“信”字。

④金浇铜铸钟鼎言:喻把“保护投资人利益”如金浇铜铸的钟鼎文一般作为资本市场建设的基本原则。

解读:

我国经济快速发展,股市却不尽如人意,需要培育市场信心,把“保护投资人利益”作为资本市场建设的基本原则。

□背景

资料显示,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为光大证券最大股东,持有33.92%股份。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