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莆田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石室岩林木遭蚁患 树皮脱落“很受伤”
科目二新考场下月底完工
金价回升莆田大妈解套
当心夏季时节的“变色龙”
资助贫困纯女户圆孩子上学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8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室岩林木遭蚁患 树皮脱落“很受伤”

登山石阶两侧树木的树皮掉落
 

N本报记者 吴智飞 文/图

本报讯 近日,不少市民在爬莆田石室岩山时发现,石阶两侧树木的树干上布满了赤红色的粉末,一些树皮脱落,行人路过树下时会有粉末掉到头上、脖子上,不知道这些树是怎么回事。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凤凰山山麓石室岩山。由山脚通往石室岩寺有两条路,一条是叫“旅游路”的两车道混凝土盘山路,另一条是陡峭的石阶路。在旅游路的两侧种了不少龙眼树、杨梅树、枇杷树等,记者发现,路边的一些龙眼树树干上结了一层层的粉末,这些粉末呈赤红色,一些黑色和白色的蚂蚁在这些粉末中爬行。

据观察,旅游路仅数棵果树出现这种现象,但石阶路两侧就有十几棵不同种类的树遭了蚁患。靠近石室岩寺位置,记者发现这些遭蚁患的树树皮龟裂,树皮脱落之后露出苍白的树干,树皮下是一些黑色和白色的蚂蚁。

市园林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石室岩山上的这些树是被白蚁蛀了,现在是白蚁多发季节,市民如果发现行道树被白蚁蛀了,可尽快和市园林管理局取得联系。据介绍,市园林管理局将派工作人员前往查看,并将施药除虫。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