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民生/邻里
3上一版  下一版4
 
拒缴费为监督 十业主成被告
休闲广场改停车 去处少了
顺昌峡谷绿头野鸭特价开卖
停车位变仓库 隐患多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休闲广场改停车 去处少了

 

N栏目主持 廖庆升 实习生 陈诗

前天下午,家住福州晋安区福飞北路古城小区的严先生又来到社区居委会,希望后者能够出面,帮居民争回小区门前的一块地。原来,小区门口原本有一块大约200平方米的空地,几年前,居民们一起出钱,修建了休闲广场,如今这块地变成了停车位。

严先生说,古城小区建设得早,没有设计老人活动中心这类休闲场所,大约5年前,在一些热心居民的提议下,大家集资在家门口建了休闲小广场。不过,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有人把车子停进小广场,慢慢地,跟风者越来越多,而广场上的石桌石凳也不翼而飞。对此,小区所在的古城社区的何书记表示,这块地归新店村村委会所有,村民们要求收回,村委会只得同意。社区介入协调,也无法解决。主持人联系了新店村村委会,对方负责人也表示,很难强制村民不在广场内停车。

感谢严先生提供线索,奖励50元

□律师说法

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表示,村委会确实有权把地收回,不过对于居民们已经投入建设的水泥地和石桌、石凳等,村委会也要进行适当赔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