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名毒贩的最后忏悔
采石场被水淹没 受困工人获救
宁德两老人酒后死亡 多日后方被发现
福州二环路三车追尾 处置及时未造成堵车
□锄报台
挎包被盗报警 一查他也当过小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采石场被水淹没 受困工人获救

 

N本报记者 汤先增 通讯员 周琦

本报讯 前日晚上8时许,宁德周宁一山间采石场瞬间被大水淹没,水位迅速上涨5米多高,幸好当地消防及时救援,两名被困采石场房屋内的工人获救。

消防官兵经过勘察发现,采石场两侧为山坳排水点,现场雨势不断加大,大量洪水从山上泻下,致使水位一直上升,两名被困者站在楼顶,随时都有生命危险。随后,供电人员将该地电源关闭后,消防官兵利用救援绳索、救生衣以及漏电探测器,以山边荒草为着力点逐渐向被困者靠近。

就在靠近被困者时,两名被困者因不会水性,害怕下水,尝试两次后,一名被困者情绪稍有失控,无法配合营救,救援官兵不断对其进行安抚,稳定其情绪,增加被困者勇气。最终被困者同意穿上救生衣配合救助,岸上人员立即牵拉救援绳索,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